多个城市申请承办国足世预赛 足协将综合评估

多个城市申请承办国足世预赛 足协将综合评估
2020年04月25日 11:12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世预赛40强赛确定延期至今年10月、11月,国足届时将有3场比赛在主场进行。据最新消息,苏州、南京、广州、沈阳等多个城市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表示愿意承办国足主场比赛,足协接下来将进行综合评估之后确定最终举办城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足原定于今年3月、6月进行的4场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推迟至10月、11月的两个国际比赛日进行,其中对阵马尔代夫、菲律宾、叙利亚的比赛均在国足主场进行。

  最初,国足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确定在广州进行,疫情在国内暴发后,国足一度选定泰国武里南为本场比赛的第3方主场,而对菲律宾、叙利亚的主场在何地举行始终没有确定。随着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逆转,国足的3个主场都将放在国内。

  三亚封闭集训尾声,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在视察国家队时,就与教练组对主场问题进行了初步商议。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包括苏州、南京、广州、沈阳等多个城市对举办国足主场比赛表达了浓厚兴趣以及为国家队保驾护航的强烈意愿。

  已经提交申请的几个城市对国足来说都不陌生,苏州、南京曾多次作为国家队的集训地,广州、沈阳则曾是国足的40强赛主场。距离40强赛开始还有5个月,足协有相对充分的时间接受更多申请并对各城市进行考察,当然,最终举办城市将根据疫情、气候等多方面因素评估而定。

  目前国足积7分排名40强赛A组第二,必须保证在这3个主场拿满9分,才能跻身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行列晋级12强赛,所以3个主场比赛对国足的出线形势至关重要。如果能在客场对关岛的比赛中取胜,反超叙利亚以小组第一晋级也不是没有可能。

  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编辑 李欣 校对 危卓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