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国脚拉练后体脂显著下降 计划5月份再次集训

李铁:国脚拉练后体脂显著下降 计划5月份再次集训
2020年04月10日 22:23 新浪体育

  结束长达三个月的海外集训后,目前国足在海南结束隔离后都回到各自俱乐部报道。近日,国足主教练李铁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谈到了国足的集训效果和未来打算,李铁表示国足海外集训体能训练强度大,国脚们体脂显著下降,张琳芃达到了8.1;李铁还透露国足初步计划5月初再搞一次集训。

  首先谈到国足这次海外集训,李铁表示:“这当中发生了很多新事情,都是我们没有经历过的,这样也挺好,增加了凝聚力,和战胜困难决心,非常幸运的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安全的回到了祖国的怀抱,我们每个人都送了一口气,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

  “因为疫情,我们整个赛事延期,整个计划改变,我们这段时间的训练以整体赛事演练为主,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能够提高比赛时的攻防转换的速度,和球员在面对压力时控球的能力,在一个体能训练也是我们很重要的工作,我们这段时间的强度是非常大的。”

  李铁随后特别提到,国脚们在集训后体脂显著下降,“也做了很多体能测试,比如说YOYO,25米折返跑,10米30米的速度,包括做了一次体脂含量的测试,很多球员都在10点几,个别球员是11点几,三个月后,我们在4月4号又做了一次测试,我们最高的球员是9.9,大部分队员在9左右,最好的张琳芃是8.1,杨帆、刘云都在8.3、8.4左右,这都是非常棒的,所以说只要我们的球员对于自己有要求都能够进步。”

  对于世预赛的推迟,李铁也谈到了国足未来的备战计划,“我们现在得到的信息是,世预赛正常是推迟到10月份和11月份进行,我们初步的计划是5月份会有一期集训,可能会有2场到3场的内部练习赛,这之后如果联赛能够正常打,我们计划8月份和9月份各有一期集训,然后9月份的时候我们希望能有一场公开赛,好好的准备10月份和11月份的世预赛。随着疫情的变化,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都会有一些调整,不管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有什么样的困难,我们和我们的团队和所有的球员都会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进入12强赛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

  (旺旺)

国足中超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