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野:足协防护工作值得肯定 国足无需再长时间集训

袁野:足协防护工作值得肯定 国足无需再长时间集训
2020年04月07日 11:41 新浪体育

  4月7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谈到了国足备战、联赛开始时间以及俱乐部降薪等热点话题。谈到国脚们顺利完成隔离,袁野对足协的防护保障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国脚们的健康最重要,各俱乐部也石头落地了。同时袁野认为,国足下一步备战不用太长时间了,赛前最多两周集训就可以了。

  首先谈到国家队,目前结束隔离的国足已经在三亚解散,袁野认为国脚的健康最重要,训练在世预赛前有两个星期就够了,“国家队完成了海外归来的14天隔离,第二次检测也都是阴性,这个是最重要的,毕竟这次集训国家队经历了海外比较危险的情况下,现在都身体健康,这个还是对于中国足协的保障工作,防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如果我们像其他运动队出现不幸感染的情况,那么对于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是影响巨大的。这种情况下,球员也安心了,俱乐部也安心了,足协也放心了。”

  袁野继续说道,“毕竟这次训练是一波三折的,在迪拜期间,其他俱乐部都回国的时候,国家队也在等待,那个时候国脚们也很着急,球队教练组和工作人员都很着急,我们顺利回来了,下一步就等待40强赛的具体时间了,然后来制定备战计划。当然外界认为40强赛推迟到9月份,但这只是亚足联的大致方案,等疫情过去了还会有具体的时间,比如说6、7月份中国、马尔代夫、关岛的疫情稳定了,也具备比赛条件了,也不排除6、7月份进行了比赛。”

  “据我了解,国家队也制定了几套不同的方案,如果下半年联赛开始的情况下,都等到9月打比赛联赛也会非常密集,如果条件允许,不排除国家队可能提前安排比赛。如果国家队下一步备战,备战马尔代夫和关岛时间也不用太长了,通过这次35天集训,国家队主帅李铁已经把战术思想完全的灌输给队员了,下一步就是打打热身赛和教学赛了,状态调整好,赛前最多两周的集训时间就可以了。”袁野表示。

  随后袁野介绍了国脚们的归队情况,“国脚经过检测没有问题,俱乐部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接下来他们会放假短暂休息几天,中赫国安的球员就会短暂放假几天再到昆明与球队汇合,也有球员不休息就直接与球队汇合,武汉卓尔的4名国脚就直接前往佛山与球队汇合了。”

  谈到联赛开始的话题,袁野表示:“对于中超各俱乐部来说都关心联赛什么时候开始,但是具体日期很难确定,因为疫情还没有稳定,很多外援都没归来,如果真的下月开战,有的球队外援归来了,有的还没有归来,如果下月真的开战对于广州恒大影响不大,因为只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没有归来,如果真的在4月、5月就比赛的话,6月份还有一次报名时间的,他们可以把高拉特、费尔南多、包括洛国富有的算外籍球员报名,等6月份保利尼奥归来的话再重新调整,当然了,这个只是想象的,我觉得中超联赛不可能这个时候开始,还是应该等所有外援都归来才开始,很多俱乐部的外援都没回来,不能因为有的齐,有的不齐就开始了。”

  最后谈到降薪问题,袁野表示:“根据私下了解,降薪已经成为各个俱乐部的刚需了,因为很多俱乐部的母公司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很多企业都遇到了财务危机,很多俱乐部也都没开支,一方面是财务问题,另一方面也是在等降薪,如果降薪是否执行新的工资标准,俱乐部现在已经向中国足协询问了,能不能出台指导性的政策,足协也会组织大家进行商讨,在这个周五足协就会召集俱乐部代表在上海进行讨论,应该都会通过已经毫无疑问了,但具体怎么降,比例降多少还需要调整,据我了解很多俱乐部希望足协能够制定一个上限,再制定一个下限,这样既能够保护球员也能保护俱乐部,我也希望能给召集球员代表听听球员的想法,找到一个双方都能够接受的方案,才能使得降薪工作顺利完成。”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