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利好!李铁有10个月时间备战 主场优势回归

延期利好!李铁有10个月时间备战 主场优势回归
2020年03月03日 08:11 国内足球综合
李铁迎来充裕时间 李铁迎来充裕时间

  文章来源:广日运动+

  亚足联今天在东亚区紧急会议上研究了研究新冠肺炎疫情下亚洲足坛赛事的应对办法。在涉及男足国家队的事务问题上,各与会代表经过一番争论之后,最终同意了40强赛整体延期到10月份进行的方案。如此一来,中国男足将有望获得长达半年的备战时间。

  根据亚足联原定的赛程,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今年将在4个月份进行。其中,40强赛第7、第8轮比赛安排在3月底进行,第9、第10轮比赛则安排在6月初进行。12强赛将安排在今年9月和11月进行4轮比赛。

  如今在疫情的影响下,亚足联决定把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整体赛期延后。由于亚冠赛事已经整体延后,为了让各国有更充分时间备战世预赛,因此亚足联经过和各国足协代表经协商后,今年的3月份、6月份以及9月份将不再安排任何赛事,而是直接安排在10月、11月进行40强赛最后4轮赛事,而12强赛则统一从明年3月份的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开始。在40强赛结束之后,于今年11月份或12月份再进行12强赛的分组抽签。

  不过,亚足联目前初步决定的整个方案需要与西亚区代表进行协商并将上报国际足联,因而亚足联今天并未正式对外公布,仅仅只是表示“本周将与国际足联共同商议后再另行公布”。

  根据亚足联此前的安排,中国男足3月26日与马尔代夫、3月31日与关岛的世界杯预选赛将在泰国武里南体育场举行,比赛将采取空场的形式。假如亚足联目前对世预赛整体延期的方案得到国际足联通过,那么中国队将必然取消此前定下的前往泰国比赛的计划。

  世预赛延期到今年10月份展开,对主教练李铁、对中国男足乃至中国足球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

  首先,40强赛整体延期7个月,这等于让李铁有10个月的时间来精心准备40强赛后四场比赛,考察球员、磨合队伍,这样对完成出线夺取12强赛参赛资格十分有利。

  其次,3月份原来放弃的“主场”到10月份必然可以回归,这对中国足球的市场也有一定帮助。而10月份、11月份才开始40强赛,将有利于国内联赛在5月份-9月份这4个月争取时间安排赛程以弥补2到4月份的赛程缺失。

  第三,目前多名入籍球员正在等待国际足联审核能否代表国家队出赛。从时间上看,包括高拉特等多名入籍球员有望在6月份之后正式获得代表国足出赛的资格,这对未来国足来说更是利好。

  最终,亚足联的方案能否通过国际足联的审批,还将拭目以待!

李铁国足世预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