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考虑推迟举办国足40强赛 李铁备战计划或打乱

泰国考虑推迟举办国足40强赛 李铁备战计划或打乱
2020年03月02日 11:00 国内足球综合
还能否举办 还能否举办

  文章来源:广日运动+

  泰国足协今天官方宣布,自3月7日起,国内各级职业足球联赛所有比赛将空场进行。此外,泰国足协方面还表示对于3月举办的国家队40强赛也将考虑是否推迟或延期,目前正在等待亚足联方面于北京时间3月2日的紧急会议的建议。一旦40强赛决定延期,那么之前中国足协官宣的3月份两场放在泰国武里南进行的40强赛将重新成为不确定因素。

  泰国足协今天召开了紧急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如何安排泰国国内3月份的足球活动进行磋商。泰国足协表示,足球是一项涉及多人的运动,防止足球活动扩大传染是必要的预防措施,所以最终决定:自3月7日起,泰国国内各级联赛均采取“空场”形式封闭进行,暂定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让球迷观看。而联赛是否延期则依靠视乎疫情的进一步情况而定。另外,所以,泰国足协将等待亚足联下周一开会的通知,以决定3月份国家队40强赛的行程。

  泰国足协今天召开紧急会议并发出公告

  泰国足协的这一系列举措,对中国男足也会产生直接的影响。根据中国足协之前和泰国足协、关岛足协商讨后的结果,3月26日主场对马尔代夫和3月31日客场对关岛这两场40强赛,国足都将易地到泰国的武里南采取“空场”方式进行。假如泰国根据亚足联的最新会议精神延后40强赛的举办,那么3月份国足在泰国的这两场40强赛也会改变原定的计划,如何接续成为新的未知数。

  亚足联将在3月2日召集东亚大区的代表进行紧急会议,3月7日则在阿联酋迪拜召开西亚大区的紧急会议。这两次紧急会议都是亚足联针对目前的疫情发展情况,商讨接下来亚冠联赛和40强赛如何安排的问题。

  事实上,目前的疫情对亚洲足球影响巨大。原定3月2日开始的亚冠小组赛第三轮的16场比赛,目前只有区区4场比赛能够如期上演,其他12场比赛全部延期。据悉,亚足联不排除会对今年的亚冠小组赛采取“赛会制”的极端处理方式,以保证能够按照既定的时间进程完成今年的全部赛程。至于3月份的40强赛,亚足联也已经做好了延期的方案。接下来,就看东西亚大区的代表们和亚足联如何就赛程的更改达成一致意见了。

  国足目前处于兵分两路的状态,一部分国内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正在香河基地集训,他们将与3月3日深夜从北京出发前往迪拜。另一部分在海外的球员和教练员则于3月2日在迪拜集中。当然,如今阿联酋也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确诊病例,阿联酋当局接下来是否会容忍大量中国球队在迪拜展开季前集训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一旦阿联酋对中国球队的入境采取限制手段,而亚足联又宣布40强赛延期而导致泰国方面不再承接中马、中关两战的话,那么李铁的整个国足备战计划全部打乱!

李铁国足泰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