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李铁问题不光是用嫡系 不是谁都像吉翔那么拼

苏媒:李铁问题不光是用嫡系 不是谁都像吉翔那么拼
2020年02月25日 10:43 国内足球综合
李铁遭到质疑 李铁遭到质疑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北京时间2月24日,国足官方公布了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比赛的新一期集训名单。名单包括了艾克森、张琳芃、刘殿座、高准翼、徐新、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李磊、颜骏凌、吴曦、李昂、蒿俊闵、刘彬彬、金敬道、李行、董春雨、明天、刘云、冯劲、姜至鹏、董学升、唐淼、杨旭、谭龙、武磊。

  然而,名单一公布,就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在这份名单中,此前基本无缘国足的武汉卓尔四位球员董春雨、李行、明天、刘云继东亚杯之后再次得到主帅李铁的征召;而归化球员李可却首次落选了名单,与此同时去年联赛合计打进15球、助攻18次的韦世豪、杨立瑜双双落选,东亚杯为国足进球的吉翔也落选了。

  作为卓尔队上赛季的主教练,李铁对卓尔球员的偏爱本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过,在被视为李铁国家队执教“小考”的东亚杯中,卓尔将士却并没有给恩师挣脸,场上表现乏善可陈。所以,在备战世预赛的集训名单出炉前,很少有人会觉得李铁能够继续将他们带着,然而董春雨、李行、明天、刘云全员入选,惊呆了众人。

  与之相对应的,是归化球员李可首次落选国足名单。作为中场球员,李可具备良好的大局观和细腻的脚下技术,多年欧洲征战经验也让他能够在各项赛事中处变不惊。而在卓尔四人中,李行在东亚杯中的表现可以说受到了广泛批评,当时就有评论认为李行可能成为国足在东亚杯第一个被淘汰的球员,未来很难有机会进国足一线队。鉴于东亚杯上李行的平庸表现,有网友评论道:“李可再差能比李行差?”更有球迷写了一副对联发泄心中不满:“李可可以却不可入选,李行不行却入选能行。横批:明天会更好!”

  当然,换句话说,将4名爱将选入国家队,李铁自己也是顶着巨大压力的,希望四将会在比赛中倾尽全力超水平发挥。

  李铁被诟病之处,并不完全是用“嫡系”的问题,更有“阵容不平衡”的问题。看这份名单,我们不难发现,去年中超踢得风生水起的两位年轻球员韦世豪和杨立瑜,都落选了。韦世豪因为伤病有情可原,但杨立瑜在联赛中打进4球送出12次助攻,理应带上。

  更让江苏球迷不解的是,苏宁队的“拼命三郎”吉翔此次也无缘国足名单,让球迷们感到遗憾。因为在国足比赛中拼到受伤,里皮曾许诺“国家队大门一直会向吉翔敞开”;在东亚杯中也是吉翔的进球帮助国足拿下了中国香港。这样一位兼具斗志和技术水平的球员本该是国家队右边后卫的人选之一,可惜这次并没有打动李铁。当然,不排除李铁亡羊补牢,在手足无措的时候再次征召此前放弃的球员,但这些球员会带着怎样的心态重归国足,我们还不得而知。毕竟,不是每一个球员都会像吉翔那样奋不顾身!

  作为国足主帅,李铁有充分的权力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球员;比赛还没开打,“好不好要看疗效”,若打完两场世预赛国足表现不错,那么可能会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只是,一旦这套阵容届时出现问题,李铁承担的责任恐怕就非常大了。毕竟,这套阵容,真没有汇聚目前国内最好的球员。

李铁国足世预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