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仅5人进国足很正常 增加转会窗很人性化

粤媒:恒大仅5人进国足很正常 增加转会窗很人性化
2020年02月24日 22:00 新浪体育
关注国内足坛 关注国内足坛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中国足球,足球评论员陈宁的观点是恒大5人入选国足很正常,中超联赛推迟对有伤的球员来说是好消息,增加转会窗非常人性化。

  主持人周维嘉表示:“现在,各个队伍都选择迪拜,作为进一步冬训的地点。几乎可以在那继续办联赛了。对吧?都在那了。当然,这也跟签证、包括场地条件各方面都有关系,所以对于这一些参加冬训、又再一次冬训的队伍来说,现在意味着什么,包括像恒大这样的球队又再一次,有什么样的影响?”

  陈宁坦言:“其实,我觉得这个时刻对教练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他们要保持比赛的状态、比赛的感觉,但是你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比赛。所以只能说不断地进行这种练习赛、体能的这种练习。希望能够保持随时比赛的这么一个状态。我觉得这个对球员来说难度还是挺大的。但是对于一些有伤的球员来说,我觉得是好消息。像那个高拉特,是吧?到时候联赛开了,他又可以报名了。有这么一个可能性。所以我觉得今年的这种疫情对球队来说、对球员、对咱们观众都是一种煎熬。”

  周维嘉坦言:“其实,你说光是训练不比赛,确实挺难的。特别对于球员状态的保持,我们现在看到的好像是五月份才能开赛。如果是五月份才能开赛,从去年联赛结束到五月份,已经半年过去了。所以为什么我们也会看到一些新闻,我也想跟陈宁来探讨一下,有一些外籍球员,如果他们有短期转会的机会,值不值得去利用上这样的机会?”

  陈宁表示:“你现在也不知道联赛什么时候开打。我觉得球员还是说留在球队。像保利尼奥回巴西、跟随母队一起练,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可取的办法。因为一旦像扎哈维去到美国联赛,你踢,然后,马上又开了,那个时间你很难界定。所以我觉得大家还要安心吧。维嘉,现在有些球队,他采取就在原地解散、放假。”

  在谈到国足集训名单时,陈宁称:“咱们对恒大比较了解,有些球员的确没有入选,我觉得是正常的决定。像郑智,我觉得他的经验在俱乐部带好年轻的球员。还有黄博文,他也经常受伤。我想他留在广州恒大训练、养伤,对他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李学鹏,我觉得李学鹏以他的实力来说他就是国家队不二的人选,但是目前来说他的伤也没有完全的康复。所以我想广州恒大目前只有五个球员入选看起来好像有点奇怪,但是实际上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结果。”

  在谈到韦世豪时,周维嘉直言:“我暂时不清楚什么情况,因为对于李铁来说,现在也只能凭借印象来选人,没有正式的比赛。对不对?所以现在这个选择,按照印象的话,不知道是不是印象不好的原因。我想如果这一次印象不好,韦世豪也需要今后的比赛争取给教练留下好印象。”

  在谈到增加转会窗口时,陈宁直言:“今年特别巧,所有的事情,好事,不好的事情都挤在一起了。包括限薪,可能对中国足球是比较好的条例吧。现在出现了这种疫情,有一些中甲的球队、中乙的球队退出了。那么有些球员让他找到球队去效力,不能把他足球生涯给断送了。你要不断地把这种尺度给放宽。能够找到合适的球队,也让联赛保持一定的观赏性。另外还有一些外援球员,可能有点担心,要离开球队或者解约,也要面临这种意想不到的情况。所以我觉得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是做了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决定。对于球员的足球生命来说,我觉得是有延长作用的。这一点,我觉得还是要手动点赞。”

  (李哲)

恒大李铁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