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国奥实力稍弱但首战难打 一人最需注意

韩媒:中国国奥实力稍弱但首战难打 一人最需注意
2020年01月08日 05:51 新浪体育
外媒截图 外媒截图

  1月9日,中国和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等四国分在同一小组的U23亚洲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将在泰国打响。中国队将首战韩国队。

  1月7日的韩国媒体《NEWS1》对小组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认为中国队虽然实力在小组中处于劣势,但是对于韩国队来说,首场比赛并不好打。

  这篇名为《金鹤范场场决胜 中国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都不能小看》的文章中说——

  中国以国内教练代替了希丁克,增加了全队的组织能力;乌兹别克斯坦队中有上一届亚洲U23夺冠的球员6人,和韩国国奥队曾经踢成1胜1负,是一个好对手。

  金鹤范主教练将带领韩国U23队参加在泰国进行的U23亚洲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9日将和中国队进行首战,此后是12日面对伊朗、15日碰乌兹别克斯坦。

  蔚山现代的主力李东庆说:“我觉得我们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相信能够通过预选赛,进入决赛的,每一场比赛都会是决赛。”

  但是这并不是简单就能达成的,从小组的客观情况来说,中国队的实力最差,但是第一场比赛总是会有变数。而作为亚洲上届U23的冠军,乌兹别克斯坦被认为是本次夺冠的大热门之一。

  中国在放弃希丁克教练后,增强了组织能力。

  在历史上,中国除了在本国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之外,还没有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经验(注:这里韩国媒体报道错了,因为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足球比赛,恰恰是在1988年参加的汉城奥运会)。为了消除这种遗憾,中国聘请了世界名帅希丁克,但是她们的愿望并没有实现。4个月前的去年9月份,中国炒掉了希丁克,但是这并不表示他们已经放弃了晋级奥运会的梦想。

  郝伟作为代理主教练,在去年的10月上任,并且和韩国以及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友谊比赛,发现了自己的实力差距,并对此进行了弥补。

  从这次中国发表的名单来看,所有球员都在中超效力,具有很强的组织力。亚足联表示,中国这次所有球员都是在国内效力的国内派,他们将在和韩国的战斗中,首次对自己的战术和能力进行测试。

  中国球队的主力王牌是9号前锋张玉宁,他在少年时代于荷兰和德国接受训练,去年回到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中打进了8个球并有5次助攻。虽然外界认为张玉宁的身体情况并非100%的状态,但是他依旧得到了中国队上下的信赖。(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