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谁能拿到1200万顶薪 现阶段共44名合规国脚

中超谁能拿到1200万顶薪 现阶段共44名合规国脚
2020年01月02日 09:53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 国足

  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中国足协在2019年12月31日公布的中超新政,对于国脚身份的认同,U21球员顶薪的解锁,还有顶薪薪水的构成都作了严格限制,看起来,一切都非常严谨。

  首先,新政中规定,国内球员的顶薪为税前1000万,国脚可以浮动20%,达到1200万(不含俱乐部财务约定指标中规定的奖金)。

  于是,第一个问题来了,什么样的“国脚”才有资格领取这上浮的20%薪水呢?入选国家队集训了算不算?热身赛上场算不算?

  都是“国脚”,但有时候含金量还是差很远的。譬如说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一共征召过108球员,所以这些球员也被外界戏称为“水浒108将”,那么多球员入选国家队,也难怪人们对于一些“国脚”的身份心存疑惑,况且,过往一段时间,一些队员为了能入选国家队,甚至采取了行贿手段,成为“国脚”以后,回到俱乐部,他们的身价就会上涨,在和俱乐部的谈判中多了一些底气。

  所以,这次限薪令,既然给国脚留了20%的上浮空间,那么如何认定国脚身份就是重中之重。按照中国足协的政策解释,“国家队球员以当年世界杯、亚洲杯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的每场最终报名名单为准。”这成为衡量国脚身份的唯一标准。

  按照这个标准,目前共有44名国脚符合这个标准,其中恒大和国安是国脚大户,分别有12人和9人符合标准。

  不过,国脚即使符合1200万的顶薪标准,能否拿到顶薪,还得看俱乐部和他们之间的协议。是否给国脚顶薪,因人而异。不过从目前的形势看,国脚们都是各自俱乐部的“宝”,能给顶薪,俱乐部绝不含糊。

  而且,1200万是中国足协制定的标准。目前,各家俱乐部给这些俱乐部的年薪远远超过这个数目,所以问题来了,一旦国脚和俱乐部的合同到期或者转会到其它俱乐部,需要重新签订合同(2019年11月20日之后签订),俱乐部能否真的以1200万的价格签下这些国脚?是否会采取别的办法来突破这个红线?

  从以往的经验看,要突破这些红线,一般有几种方式,例如阴阳合同,例如代言,例如肖像权等,包括但不限于房产、车辆、股票、债券等,这些足协都想到了,作了补充说明,希望从政策上彻底堵住这些漏洞。

  另外,对于U21球员的顶薪问题,足协也进行了说明:中超联赛及足协杯累计出场时间超过900分钟;中甲联赛及足协杯累计出场时间超过1800分钟;中乙联赛及足协杯累计出场时间超过2700分钟的U21球员,可解除U21球员职业合同税前年薪不超过30万人民币的限制(各级别联赛球员出场时间可按比例折算:1:2:3)。

  达到规定的上场时间,U21球员不受顶薪税前30万的限制,例如朱辰杰,他的上场时间超过了900分钟,同时也是国家队成员,参加了40强赛,假设朱辰杰现在要和申花重签合同,完全可以签下税前1200万的顶薪。

中超国家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