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是否征召郑智还要看情况 治军首先要跑垮对手

李铁是否征召郑智还要看情况 治军首先要跑垮对手
2020年01月02日 10:05 国内足球综合
郑智是否还能入选 郑智是否还能入选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元旦过后,中国足协将公布中国队主教练人选,根据综合测评结果,中国足协最终选择了李铁。接下来“铁帅”着手组建“铁军”,为3月份的2场40强赛作准备。

  根据计划,中国足协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官宣李铁走马上任,同时露面的还有两位外籍助手。届时,新的中国队也将重拾冬训,时间是从1月5日至1月23日。每年1月是各俱乐部进行冬训锻炼体能的阶段,中国队冬训也以体能储备为主,李铁做球员时就以“跑不死”而著称,“铁帅”治军,首先要能跑,跑垮对手。

  目前,李铁正在圈定上任后的第一期集训名单,队员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上报给亚足联参加40强赛的大名单;参加东亚杯的队员;少量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队员。中国足协不会干预李铁选人用人,这一点是肯定的。由于年龄原因,郑智虽在中国队名单里,但40强赛第一循环一分钟都没有踢,今后是否还会征召“智哥”入队,还要视情况而定。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李铁如何打好入籍队员这张牌。

  由于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的“中国杯”今年是否还举办、如果仍举办时间是何时都是未知数,所以李铁正式成为主帅后,面临的一个棘手难题是中国队没有热身赛练兵,很可能在集训后期会安排与一些俱乐部队伍打一打教学赛。好在40强赛第二循环中国队首先要面对的两个对手分别是马尔代夫和关岛,实力有限,中国队可以一边比赛一边磨合。

  李铁2002年出版了一本自传,书名为《铁在烧:李铁是怎样炼成的》,希望这块“燃烧的铁”能给寒冬里瑟瑟发抖的中国队带来热量。

李铁郑智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