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作品回顾:中巴战意义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快乐"

大仙作品回顾:中巴战意义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快乐"
2019年12月25日 12:46 新浪体育
米卢 米卢

  北京时间12月24日夜,著名足球评论员大仙(原名王俊)离世。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大仙的经典作品。

  标题:王俊:还得“快乐”

  哈恩的“处子秀”和佩雷拉的“第一战”今晚就要在羊城上演,不同的是,佩雷拉的“五冠军团”将为剑指2006年德国世界杯隆重启动,而哈恩的“汉家子弟”则要为下届世界杯艰难跋涉。

  巴西人梦想着第六座金杯,而中国人则期待着第二次冲出亚洲。羊城的夜晚只是一个开始,虽然这开始有些诱人,有着较浓的商业气氛。

  在荣誉的反差和实力的悬殊中,在一场不成为对抗的碰撞中,哈恩的“处子秀”能有几分秀色。这时候,再怎么“魔鬼”的哈恩也会想到米卢的“快乐足球”,他劝中国球迷要从“欣赏”的角度看待中巴之战,从中找到“快乐”。看来,要否定米卢的做法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做到的。

  中巴之战,比赛的意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快乐”,就像香江野生动物园里的大象和白虎,在罗纳尔多这位“外星人”面前也“人来疯”一样;就像为“黄金之师”巴西队精心设计的土著舞蹈;就像中国美少女轻舞飞扬的姿态映入罗纳尔多疲倦的眼帘一样。

  在巴西人强大的攻势面前,我们还得搜寻寥寥无几的“快乐”,因为面对排山倒海的4R,我们甚至连郁闷的资格都不具备。听听哈恩赛前的预感:输球并不影响我们享受比赛所带来的快乐,米卢“快乐足球”的阴魂又回来了,而我们刚刚痛骂过“快乐”。

米卢哈恩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