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为国足号进球他这一等就是8年 本土锋霸大器晚成

再为国足号进球他这一等就是8年 本土锋霸大器晚成
2019年12月12日 10:57 国内足球综合
董学升 董学升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这是我代表国家队比赛打进的第一个进球!”对阵日本队打入一球的董学升,赛后情绪仍然有点激动。值得一提的是,董学升以前代表国奥队比赛时曾打进一球,但被裁判判罚无效。

  与日本队的比赛,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中锋董学升首发,李铁希望他可以发挥身体条件出色、冲击力强以及头球好的特点。比赛开始后不久,他与队友配合后一脚小角度劲射被日本队门将扑出。上半场董学升还有一次禁区内的头球直接给日本队球门造成威胁,但皮球偏出。

  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曹赟定与金敬道在右路做了一个配合,后者将球传进禁区,埋伏在禁区内的董学升头球顶入。赛后董学升对记者说:“我们到最后还是有一定的机会,输给日本队很遗憾,我们在一些细节上没有做好。”

  董学升的进球方式是其标志性的头球,在中超联赛中他多次上演这样的头球破门,除了头球之外,脚下技术也较为出色。2019赛季他头顶脚踢为华夏幸福队打进10球,是球队的第二射手,只比外援马尔康少一个。他的10个进球有多个是决定比赛胜利或者逆转的进球,华夏幸福本赛季的保级之路,离不开他的付出。在本赛季,董学升在高强度跑一项统计上,以18788.1米排名中锋位置人员的第一位。本赛季最后一轮比赛,董学升还戴上了队长袖标带队客场以2比1战胜了武汉卓尔。

  董学升过去两个赛季连续获得了中超联赛的本土第二射手,2018赛季是武磊第1,董学升12个进球;本赛季恒大队韦世豪以11个进球成为本土第一射手,董学升打入10球。

  无论在华夏幸福还是在广州恒大效力时,不管是否能够打上比赛,董学升都努力地保持自己的状态,甚至在训练结束后只要有机会都会进行加练。

  1989年出生的董学升今年30岁,赛后很多球迷笑称董学升大器晚成,在国家队的进球有点晚,董学升说:“作为球员为国家队出战,肯定是会义无反顾,拼尽全力。接下来我会继续全力以赴,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日本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要把自己的进攻和防守组织好,其实我们在一段时间里还是控制住了比赛,赛前李导要求我们不断通过转移,通过不断倒脚来寻找一些机会。最后虽然不敌对手,但教练赛后还是更多激励我们,希望我们踢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董学升说,“其实丢的第二个定位球,第一个中路渗透球,我们在训练当中都有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没有守住还是有一些细节没有做好,接下来我们全力以赴打好之后的两场比赛。”

  2011年6月19日,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国奥队与阿曼的比赛,当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国奥前场传中禁区,阿曼门将接球时脱手,董学升门前冲顶得分,不过主裁判威廉姆斯判罚董学升冲撞门将进球无效。“那次的进球被吹出来了,这一等就是8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