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国足被日本压制因心里怕 中超队员还不如日乙

观点:国足被日本压制因心里怕 中超队员还不如日乙
2019年12月11日 11:10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队员 国足队员

  来源:王剑涛微博

  一场1:2的比分,李铁的中国队证明了自己的勇敢和鲁莽,也同时证明了,中超联赛的水平甚至不如日本乙级联赛也就是J2联赛,这是国家队级别的比赛带来的侧面验证,是不是很讽刺?[小炮智能预测东亚杯:命中国足首战惜败][徐阳贺炜等大咖荐竞彩稳胆][下载APP]

  整场比赛,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日本队进两球为第一阶段,中国队进球为第二阶段,没别的意思,不要去看赛后的技术统计,太笼统,根本没有说清楚,虽然两个队的控球时间基本一样,但是,中国队一直在向后倒脚,然后不断地为日本队绝杀我们创造机会。这是啥原因呢?

  其实很简单,中国队信心不够,比赛经验不够,阅读比赛的能力不够,技术能力当然也不够。

  开场的前20分钟里,中国队一直在后场倒脚,压力很大技术很差,为什么呢?被日本队的名声和技术吓着了。所以基本上不敢向前传球不敢射门,等于说,上来就不敢正眼看日本队。

  但是20分钟后,中国队突然发现,这支队伍没那么可怕,年龄不大,身体较差。于是,信心慢慢起来了,敢于抗衡敢于向前了,然后又发现,这支队伍没有那么好的技术,与传说中的日本队有点儿不一样,技术一般,还那么多小动作,拉人啊,踢人啊,假摔啊,表演帝啊,觉得他们也不过如此,所以开始较劲,动作开始有点儿大,结果,鲁莽的动作被裁判惩罚了几次,于是心态有所失衡,觉得裁判有问题,比赛的火药味就愈发的浓了起来。

  可是,就在这时,日本队突然就进球了,毫无征兆的,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干脆利落的,就把球进了,国家队一下子懵圈了,突然发现,这支小朋友的球队没那么好踢对付。但是当然不能服输,于是,中国队开始集中注意力在比赛上,但是越认真就越沮丧,因为认真之后才发现,日本队的技术素养很高,一脚出球都非常准确,而且很有想象力。又胶着了一阵,中国队虽然有机会,却没有把握当下。于是,日本队又进球了,国脚们突然又意识到,日本队的战术素养很高,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都知道换人是最容易疏忽大意的时候,就在于大宝刚刚换上场的关键时刻,日本队利用角球直接进球,毫不犹豫的把握了当下。反观中国队,在反击的时候,总是节奏不对,在后墨迹半天,等对手都回防了,才开始进攻,然鹅,技术又不咋地,于是球就很难打进禁区。当然,该表扬的是中国队的精神,一直不服输一直不放弃,所以才有了最后的进球,证明了态度,也证明了能力,这支日本小朋友队,还是能抗衡的,可惜,明白的太晚,比赛接着就结束了。

  综观整场比赛,中国队一直被日本队压制,很难过半场,这是心理怕的问题。当对日本队不屑一顾的时候,犯规多了,进球乏力,这是鲁莽的表现。当被日本队打进两球的时候,突然开始羞愧技不如人,才开始知耻而后勇正常发挥,可惜,比赛三分钟后结束了。主教练李铁在场边嗓子都喊哑了,队员们基本上在自作主张。国产教练虽然了解队员,但是临场指挥的经历或者经验教训不够,国家队照样会输掉裤衩。

  这就是我们的中国队,你可以说是这中国二队,可是,这些球员缺都是联赛的主力,甚至一半球员都是里皮国家队曾经的常客,这证明,这些球员都是中超联赛的主力和佼佼者,不然,他们不会被里皮选中。而对手日本队今天的阵容,年龄都是国奥队能年龄上下,而且基本上都是日本J2联赛的队员,甚至还有不少替补,这就是差距,我们的中超联赛培养的球员还打不过日本乙级联赛的队员,真是搞笑!

  中国足协应该清醒一下了,中超联赛的水平与日本联赛差距有点儿大,中超联赛的品牌不能空有其表,恒大在亚冠上露脸了,而且郜林还在亚冠上发言了,这是中超的荣耀,也是耻辱,亚冠上只有恒大能代表中超联赛的水平,其他俱乐部都干嘛呢?中超联赛培养的球员不够优秀,不能在关键时刻为国家队争光,只能说明,这支中超联赛的领导们对中超联赛的品牌宣传不够,公关危机意识很低。这样的中超在亚洲或者国际上,只会表现出低级幼稚,更被别人看不起。

  所以,中国足协作为一下吧,别去干涉市场化的中超了,把国字号队伍你能培养成功,就已经是莫大功德啦!

日本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