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一直要求球员不能球场暴力 比赛结果可以接受

李铁:一直要求球员不能球场暴力 比赛结果可以接受
2019年12月10日 22:17 新浪体育
李铁 李铁

  12月10日,中国男足国家选拔队迎来了2019年东亚杯首场比赛,结果中国队1-2不敌日本男足,董学升在比赛最后时刻打入一球。

  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拔队主教练李铁在点评比赛时首先表示:我觉得球员都尽了最大努力,在开局10到15分钟对方高压的情况下,有些紧张,队内不少球员今天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毫无疑问,日本球员控球能力很强,给我们施压,我们在中场也努力阻止对方的组织,我们也正常发挥了,很遗憾,丢掉了2球。但我的球员还是全力拼到最后一分钟,而且还有机会追平。我对球员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对比赛结果也是可以接受的。[小炮智能预测东亚杯:命中国足首战惜败][徐阳贺炜等大咖荐竞彩稳胆][下载APP]

  当被问及这场比赛的失利是实力还是其他原因,李铁直言:我觉得输赢很难用一个方面的问题来形容,是很多因素的影响。毫无疑问,对方能力在我们之上,但我的球员很努力,而且向前欲望很强。第一个丢球很遗憾,是1/2球,而且我们的边后卫内收时慢了。包括一个定位球丢球。但问题还是在于我们的训练时间太少了,以后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不会抱怨什么,只能在训练中努力加强。

  谈到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指挥国家队比赛的心情,李铁表示:我已经说了,很多球员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回想起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是1997年1月份,当时我也紧张。我现在作为教练,第一次指挥国家队,也很理解球员。作为教练,我的个性希望赢下每一场比赛。所以,我一直在场边提醒球员注意一些东西。

  本场比赛姜至鹏有一次犯规,是否属于被红牌罚下的动作,李铁坦言:球员来集训队之前,我们都和球员电话,他们想来为国踢球。下来之后我也和姜至鹏沟通,他告诉我说没有看到对方,想用脚拿下球,所以并不是故意。今天我带武汉队,我们的净打时间最多的队伍之一,红黄牌也是最少的。这是我的的执教风格。所以,我们一直要求球员不能球场暴力。(袁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选拔队李铁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