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谁也不能几天就让国足蜕变 有保塔也会输球

卡帅:谁也不能几天就让国足蜕变 有保塔也会输球
2019年03月21日 22:48 新浪体育
卡帅首秀失利 卡帅首秀失利

  3月21日,在2019年中国杯首场比赛中,东道主中国队迎战泰国队,这也是新帅卡纳瓦罗执教国家队的首场比赛,结果在这场比赛中,泰国队上半时就攻破中国队球门,此后虽然中国队展开多次进攻,但仍然没有扳平比分,最终以0-1不敌泰国队,卡纳瓦罗首秀遭遇开门黑。[剧透中国杯-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在点评比赛时首先表示:比赛之前期望的比分与结果不应当是这个样子,但是综合来说,我们上半时攻防运转速度特别缓慢,我们这今天准备的训练内容在上半时出现了两三次,上半时失球后,迫使我们在下半时做出一些改变。下半时我们创造出了一些得分机会,但我们没有把握住。比赛中,下半时还给对方留出了一些反击机会,但没有办法,比分落后,我们全力进攻,就会有这样的危险。输球的比赛结果谁都不喜欢,我们在比赛过程中,还是发现了一些比较不错的东西。大部分球员都尽了全力,但没有办法我们今天无法攻破对方城门。

  当被问及0-1落后的比分是否合理,卡纳瓦罗说到:在比赛过程中,我们有比较不错的东西,个别年轻球员的表现,像高准翼、韦世豪、谢鹏飞表现都不错。至于这个比分,我觉得如果看整场比赛,我认为应当是不同的结局。

  有媒体问到,如果下半时中国队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是否会扳平比分,对此卡纳瓦罗摇摇头:不能这么说,就算有他们俩的时候,恒大也有输球的时候。

  对于今天的失利是否会影响执教中国队的信心,昨天我在赛前就说了,我执教这两场比赛的比分与以后执教没有关系,如果在意比分,我们征召的队员就是不一样的。我们只有5天的时间,不可能神奇的,像魔术师一样,让中国队发生变化,这些年中国队一直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向前走。谁也不可能在4、5天的时间让一支球队发生颠覆,我反正是做不到。如果大家也有这样的想法,那么你们错了。中国队不是需要一个人,而是所有球员一起努力工作,之前我与里皮商量过征召的名单,里皮给了我明确的答复,让我按照自己的思想去工作。

  谈及攻守转换中的得失,卡纳瓦罗表示:我们这次只有5天的准备时间,但我们在比赛中还是打出一些训练内容,虽然是客观原因,但今天的场地对比赛进程还是有一些限制,今天的首发阵容中4名中场都是技术能力比较突出的球员,我们也是希望利用传接球把中场控制住,因为场地条件的限制,有时候可以一球出球,但必须要调整一下,这样速度就被迫降了下来。我们准备的中路创造机会打出来了,包括边前卫在进攻变成边锋的也打出来。如果说有差强人意的地方,就是边后卫在进攻方面参与不够。还有很重要的就是,后防线在组织进攻方面做的不错,比分落后也没有盲目开大脚,还是比较耐心从后场慢慢发动进攻。

  本次中国杯,中国队没有招入亚洲杯时的队员,对于这是出于什么的想法,卡帅表示:这次征召的球员主要是前两场表现比较突出的球员,他们在联赛中表现不错,还有一些年轻球员,像高准翼、韦世豪,他们是今天场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董学升这几年在中超联赛的进球率都比较高,这样的球员我们需要慢慢给他信心,让他在国家队能够找到在俱乐部中的信心。包括谭龙,虽然他是中甲球员,但他也在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主要还是根据联赛中的表现,再比如李昂、彭欣力、谢鹏飞也是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球员。这样的比赛可以让我们与更多不同的对手较量,很有锻炼价值,当然也不能重复上一届比赛那样0-6的比分,那样对球员伤害太多。输球不能都施加在球员身上,要承认亚洲足球与欧洲足球差距很多,我觉得我们要从失败中找到今后需要加强的东西。不好的路,其他人前面的已经走过了,我只需要走好的路就行了。

  当被问及是否有一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觉,卡纳瓦罗说到:意大利也有这样的说法,但不能总把责任施加给队员,球员都是从年轻成长起来,如果小时候有问题得不到纠正,问题就会跟随年龄一起成长。赛前我们也说了,要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我们需要做一个长远的计划,而不是仅仅三四年或者把冲击世界杯当成目标。我认为还是需要一个体系,不管教练在不在,中国队都会延着这个体系发展。中国可以请来全世界最好的教练,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哪个教练来了都不能发生天翻覆地的变化。身体素质、技术能力、技战术能力,中国足球在这三方面的能力都不能缺少,所以只是纠正战术问题,解决不了大问题。我在看亚洲杯就有这样的想法,今天比赛也让我非常准确地确认了这个想法。

  (袁野 发自南南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