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吐槽:日本碰到中国也难受 中国能靠点球赢伊朗

日吐槽:日本碰到中国也难受 中国能靠点球赢伊朗
2019年01月21日 02:50 新浪体育
日本球迷吐槽国足 日本球迷吐槽国足

  1月21日,在2019年亚洲杯16晋8比赛中,中国队2 比1逆转泰国,晋级8强。

  日本NHK卫星第一BS1在日本时间22点50开始转播了这场比赛,赛后一些日本球迷也对比赛的过程和中国球员进行了点评。新浪体育按照惯例翻译一些日本球迷的留言,本文只是给中国网民一个了解第三方球迷对中国足球看法的机会,因此翻译力求原意,也许文中有一些令人不快的内容,请分辨阅读。[亚洲杯神预测-李玮锋竞彩4连红!王楠10中9][小炮智能预测近41中35!][下载APP]

  “不愧是里皮,下半场开始,中国就压倒性优势了。不过最后快结束前,中国也被泰国弄得很尴尬,所以比赛并不简单。因为有J联赛所属的球员在里面,所以给泰国助威是当然的事情。他们在对中国的比赛中表现还不错,越南也是如此,这次亚洲杯给人的印象是,东南亚球队都变强了。”

  “泰国上半时得分前,组织力在中国之上;下半时丢球则是时间的问题了。长传后第二落点的争夺以及对手缩短传中距离后,泰国后卫对应不上了。颂克拉辛都去防守了,结果就失去了他恐怖的作用,也许是进球进的太早,所以回去猛防守也做得太早,结果后面自己的长处反而没了。”

  “中国好像以前的波兰,有身体有速度,泰国也很努力了,但是那传接球的准确性要想进8强还是太难了,颂克拉辛确实是另外一个档次的,在两队中表现的最好。”

  “要是最后没有上海上港门将颜骏凌的那个超级扑救,就进延长期了,如果进了延长期,也许赢的会是泰国。啊里皮构筑的防守组织确实没什么可说的,不过进攻有些缺乏魄力。果然还是不去海外联赛锻炼的话,国家队的水平是提升不起来的。”

  “这个换人真的是感人,不过中国果然还是靠身体。下半时的这个中国,日本碰到的话,也会很严峻吧。中国虽然有犯规,但是做得都很隐蔽有效,要是脚下好的话,就不会用手了。”

  “泰国这个输球方法很像以前日本输给韩国,就是打后卫身后长传,然后拼第二落点球。身体差距确实没办法,不把身体练上去,什么都白搭。本以为会像越南那样呢,结果下半时里皮一换人,场面马上就不一样了。”

  “中国没让人失望啊,一定也要给伊朗制造点麻烦。”

  “只看了下半场,好像全场都是武磊。”

  “中国靠身体赢得比赛,日本碰到这种球队也是很难受啊。”

  “ 双方都踢得很垃圾,不说泰国,中国比朝鲜看着还糟糕,泰国相对还凑合,就这水平,赢伊朗的机会是0。”

  “虽然上半时中国前锋射门没怎么中,但是还是有机会的。泰国下半时就没机会了。中国一对一彻底让泰国的防守无法阻挡了。对印度都丢了4个球的泰国防守还是应该更强一些,没有核心明星啊。”

  “我一直在给泰国加油,我觉得这比赛的节奏分配存在失误。上半时踢得很快,中国虽然得到了第二落点也创造不出进球机会。35分钟的时候,中国好几个球员都没了脾气,在不断得牌。当时想下半场这么踢就要完啊,没想到下半时还是出人意料了。感觉就像10年前,日本和强队比赛的时候的样子(意思是上半时日本踢得好,下半时人家一变化就跟不上了,大概类似日本对比利时吧)。最后能跑的就剩下提迪潘了。颂克拉辛最后太累了,已经跑不动了。技术和速度上有进步,就差战术和比赛的方法,还有青训。现在的泰国是黄金一代了,下一代太弱了。”

  “就像平野在解说的时候说的那样,泰国的边路处理球失误,被中国的主帅里皮抓住了,所以下半时的变阵非常有效。泰国无法做出对应,换人后,都没人拿球了。然后就进入了焦虑和疲劳的死循环中。”

  “泰国的两个中后卫缺席这一点太令人难受了,开幕战后就炒了教练,全队还不够成熟,经验也不足。新上来的主帅缺乏想法,什么都做不了。泰国每个球员的实力上升了,但是这场比赛显示出了主教练的水平差距。”

  “泰国确实进步很显眼,也值得期待,这次到此为止了,有些遗憾,不过越南晋级了,从亚洲整体实力考虑,亚洲足球还是在进步的。”

  “泰国确实不考虑战术的话,个人技术还是在中国之上的,只是体能的分配和阵容变更上无法进行有效改变对应,结果在体能上输了。上半时那种传递如果下半时还能打出来的话,就没这个问题了。”

  “泰国先进球的时候我想,啊,难道会……结果中国用其他的方式进攻了,泰国的后卫面对中国前锋太弱了。”

  “我今后也会给泰国加油,中国面对亚洲中下游球队还行,再往上走就没戏了,本想看看他们能够给日本造成多大的麻烦,结果看到他们下一个对手是伊朗,只好推迟这种期盼了。”

  “泰国还是有足够的机会赢球的,中国确实在内容上更好,中国如果能够给伊朗制造麻烦,让他们更累的话就更好了。”(但是你这日本球迷真的认为日本队绝对能赢沙特么?)

  “越南和泰国在青年队还行,但是到了成年队,身体差距太大了。”

  “第一个球后,边路竟然出现那么多失误,下半时很多球员都出现了问题,真的越看越像以前的日本队。”

  “伊朗过去6次有4次是点球被淘汰的,所以中国靠点球淘汰伊朗的可能性很高啊,我为中国加油。”

  “泰国最近J联赛球员增多了,所以有了给他们加油的亲近感,想看他们和日本队比赛。”

  “泰国已经很努力了,这场比赛是中国主教练里皮的胜利。”

  “我成了颂克拉辛的球迷,泰国这样的球队还是有一定档次的,很有发展的可能。”

  “颂克拉辛辛苦了,结果有些遗憾,不过你还是泰国的核心,在本次亚洲杯上证明了这一点,然后回札幌来吧,为俱乐部加油。”

  “只看了下半时,中国占据了绝对优势啊。”     

  “最后的防守不错,祝贺中国。”

  “果然足球教练还是很重要的,里皮就别说了,泰国要不是第一场输球后换教练,也到不了16强。”    

  “泰国除了这几个在J联赛踢球的,其他人实力都太差了,颂克拉辛在札幌的表现更好。足球毕竟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全体实力不提升的话,没戏的。”

  “泰国需要强化体能。”

  “中国这射门技术承包了我本场比赛的笑点,不过当他们对手的话,还是很麻烦的,因为很多地方,中国都难以预测。至于泰国,失误太多了,没办法。”

  “泰国确实面对力量足球,就没办法了。”

  “真的好希望泰国赢。”

  “第一个丢球的失误太痛苦了。”

  “泰国的门将已经很不容易了,祝贺中国,下半时踢得很不错,就是黄牌太多了。”

  “领先后的那10分钟,比赛完全就是泰国掌控了,但是到了下半时就被中国完全压制,要是像越南那样就好玩了。”

  “中国那扳平比分的进球因为传接球失误,真的太难受了,不过泰国已经越来越强了,越南也不是随便就能赢的对手了。”(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