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大宝后国足又有新福将 肖智成击溃泰国奇兵

锦鲤!大宝后国足又有新福将 肖智成击溃泰国奇兵
2019年01月21日 00:21 新浪体育
肖智 肖智

  中国队晋级亚洲杯八强!面对东南亚劲旅泰国队,中国队2比1反败为胜,昂首晋级!比赛中,首次在本届亚洲杯出场的高中锋肖智成为了里皮击溃泰国的一枚重要“奇兵”,正是他的替补出场完成致命一击,将中国队所陷入的混动局面拨云见日,成为中国队本届亚洲杯中的另一名“福将”!

  亚洲杯小组赛淘汰赛首轮,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十六强对阵泰国队。对于亚洲排名第七的国足,成功打进八强成为广大球迷的基本要求,这意味着国足在与泰国的比赛中不容有失。当然,泰国并非是个容易对付的对手,每逢遭遇泰国,中国球迷就会联想到苦涩的5-1惨败,虽然此后两场热身赛中中国队都战胜了泰国,仍难以抹灭5-1的惨痛记忆。此番中国队若能够在亚洲杯淘汰赛这样重要的比赛中碾压对手晋级,将是中国队迎来正名的最好机会。[竞彩神预测-王楠8连红!马德兴6中5][小炮成功剧透国足!亚洲杯赛果近36中32][下载APP]

  然而比赛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泰国队第31分钟率先破门,并且半场结束后泰国队取得领先。在中国队处于困难局面下,里皮的换人再度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替补出的高中锋肖智成为了里皮手中的“奇兵”,他下半场替补出场所参与的第一次进攻就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第67分钟,中国队利用边路传中制造机会,肖智小禁区线附近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随后他又迅速抢上补射破门,身材高大的他面对多名泰国防守球员完全形成碾压,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形容他“像钉锤了一般把球钉进了对方的门板”。

  此前于大宝充当着国足锦鲤,在对阵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的比赛中,都是大宝替补上阵奉献进球。这一场,锦鲤的角色交给了肖智,上场2分钟之后就取得进球,肖智成为了国足另一名“福将”。但与其将肖智的进球归咎于运气,到不如说是机会留给准备好的人,肖智此前因为有伤一直未能在小组赛中出场,但是他仍跟队训练积极恢复,谁都知道,中国队面对东南亚球队时,身体优势相对明显,头球进攻也应该是中国队的选择。于是肖智也自然成为里皮的秘密武器,而从本场比赛的效果来看也的确是这样的。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