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进球了防线变最大隐忧 里皮头疼咋防孙兴慜

武磊进球了防线变最大隐忧 里皮头疼咋防孙兴慜
2018年12月24日 22:20 新浪体育
国足备战 国足备战

  12月24日消息,正在备战阿联酋亚洲杯的中国男足与伊拉克队进行了一场全封闭热身比赛,最终虽然武磊打进一球,但国足1-2不敌对手。

  这场比赛虽然号称是封闭热身赛,但是由于众多媒体在场,实际上外界除了看不到视频资料,对本场比赛的赛况还是了解的比较详细。国足与伊拉克的比赛,里皮委派于大宝站在攻击线最前沿,而队长郑智坐壁上观,李学鹏的位置由刘洋顶替。

  里皮派出了一个类似于5-3-2的阵型,三个中后卫是刘奕鸣、石柯和冯潇霆。刘洋、张琳芃分列左右。在里皮执教国足的时代,很少采用如此偏向防守的阵型,何况伊拉克队实力并不是太强,显然里皮想的是如何在亚洲杯的正赛上更好的防守住对方的王牌,在小组赛阶段显然国足防线最大的难题是怎么防住韩国队的孙兴慜。

  孙兴慜如今在英超赛场上大杀四方,显然让国足防线压力山大,他将在小组赛第三轮考验国足的防线,就算那个时候国足已经小组出线,但是显然丢太多的球是不合适的,相信这也是里皮所要避免的,本次交手也将是里皮的国足第一次面对孙兴慜,在2017年世预赛中国足击败的那支韩国队,孙兴慜是没有登场的。

  显然对伊拉克的比赛,国足防线表现不如预期,两个丢球证明这个组合还需要更多的磨合,国足还有一场与约旦队的比赛,届时里皮会派出怎样的组合值得期待。

  (猫狮)

里皮孙兴慜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