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国足提高绝非一朝一夕 无荣誉感的人不再招

里皮:国足提高绝非一朝一夕 无荣誉感的人不再招
2018年03月26日 18:30 新浪体育
里皮 里皮

  

3月26日,在2018年中国杯的三四名争夺战中,中国男足国家队1-4不敌捷克队,两场比赛失掉了10个球,排名垫底。比赛结束后,外界也对里皮的这两场比赛有一些质疑,更对国家队的未来表示了担心,因此里皮也主动提到了今后关于国家队的建设计划。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里皮主动提到了中国队的未来发展计划:我们希望能够贯彻大国家队战略,希望能够统筹国家队成年队U23、U21,最终给更多年轻球员机会,了解更多年轻球员,未来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国家队。未来我们的国家队计划是,现有国家队保留部分主力框架,再补充年轻球员,国家队不断年轻化、进行更新换代,相信未来几年还是有更多竞争力,也希望球迷能够给予国家队更多的信心与耐心。

  里皮特别强调到:整个中国足球的提高,并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更多的时间与耐心,我们教练组在执教以来,我们不断在观看国内的比赛,就是为了观察、尽可能了解国内年轻球员,我们不仅仅观看中超,还有中甲、中乙甚至预备队的比赛,就是希望能够挖掘到更多的年轻的、优秀的球员。

  由于里皮罕见地超长时间自我表述,发布会只有一个提问机会,当被问及接下来会不会改变之前所提到的热身赛邀请一流强队的计划时,里皮表示:接下来我们的热身目标会放在亚洲球队,亚洲杯后,如果我能继续执教,在准备卡塔尔热身赛的到时候再看目标。我们与强队交手的目标,是要保持认真严肃态度去高质量完成比赛,我要从中意识到强队差距,要追赶强队,就知道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我们在亚洲范围内已经提到,但想要与亚洲一流强队的差距更近一些,去年世预赛我们击败过韩国、卡塔尔、乌兹别克,我们现在在亚洲更有竞争力,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亚洲一流。

  里皮最后说到:我们的教练团队一直不断努力,就是为了寻找更多优秀年轻球员,希望能够为中国未来打造有竞争力的,希望未来所有球员来到国家队后都抱着极大自豪感为国家队争得荣誉,如果做不到这一点,我就不会再招他们,希望来到国家队的每一个人都能全力以赴。(于静 发自南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