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国足就像快休克的拳击手 和1-5情况不同

央视:国足就像快休克的拳击手 和1-5情况不同
2018年03月22日 21:42 新浪体育
颜骏凌非常无奈 颜骏凌非常无奈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上演首场较量,中国队在广西南宁0-6负于世界排名第20位的威尔士队。央视体育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评论员贺炜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嘉宾徐阳在演播室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贺炜认为,这场比赛和五年前国足1-5不敌泰国情况不同,徐阳直言,这场比赛对中国队锻炼简直非常高,感谢威尔士队在比赛中真刀真枪展示水平。

  谈贝尔开场两分钟为威尔士队进球——

  贺炜:贝尔身体条件不错,虽然贝尔是威尔士队头号球星,是皇家马德里的头号球星,但说实话他在其他体系中并不能完全获得首发机会,当然与他身上伤没有完全恢复有关,状态并不在自己的最佳,但这场比赛在面对中国队这样的对手时,贝尔用自己的行动表,即使我的状态不佳,但我毕竟是贝尔。这个球中国队的两名中后卫在分区防守时出现了问题,在正面封堵贝尔时,似乎有所忌惮,一直在退,而不是上前贴身去封堵。

  谈中国队前锋武磊——

  贺炜:武磊最近状态似乎不错,在上轮联赛中还完成了大四喜,但武磊现在也有自己的问题,那就是他在俱乐部的状态,和他在国家队的状态似乎不太一样,他需要攻克国家队这道难关。武磊在国家队的果断程度,和在俱乐部的果断程度是不一样的。

  谈贝尔梅开二度威尔士2-0领先国足——

  贺炜:这样的情况可能在皇马的比赛中很少能碰到,不会给他这样的机会,中国队今天的阵容是从来没有磨合的,在东亚杯中是选了很多小将,中国队的一线阵容自从打完十二强赛就几乎没有在一起磨合过,目前的现状球迷要有心理上的准备。即使是十二强赛时磨合很好的阵容和世界排名二十的威尔士队踢也不会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今天前两个丢球,失误的意味还是更多,还是我们自己没有做好。

  谈沃克斯破门威尔士3-0领先国足——

  这个进攻打的漂亮,这次中国队在防守上没有太大的纰漏,这个失球不同于前两个失球,前两个是我们的失误,这个对方的进攻思路打的太清晰了,虽然我们的防守队员都在位,但都没有达到防守的战术目的。沃克斯抢点的时候,体现了这么高大的身材不具备的灵活性。

  谈半场结束前威尔士再下一城——

  贺炜:这个球给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好好的上了一课。现在中国队急需半场哨声响起,就像两名拳手,其中一名拳手已经被打的要休克过去了,急需听到比赛停止的钟声,需要教练的及时提点。

  谈中国队上半场0-4落后威尔士——

  贺炜:上半场这个比分反应出双方实力的巨大差距,但我们本可以做的更好一些,我们虽然不如对方强,但我们也远不如我们曾经时候那么强。

  徐阳总结上半场比赛——

  徐阳:威尔士几乎都是英超效力的球员,而且都是英超主力,对抗的激烈程度,给中国队的压迫,是中国队的球员很少能碰到的。双方差距很明显,整体战术的差距,包括球员个体,对抗能力的差距,这样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是锻炼简直非常高的,能够让中国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对先进足球的打法和理解也会有更深层的体会,对中国队未来的发展也非常重要。

  谈沃克斯破门威尔士5-0领先国足——

  贺炜:这次威尔士队打的不错的一次反越位,中国队下半场的阵型改了之后,在进攻时有些起色,与上半场的窘境比起来,进攻还是有些起色的,但是刚刚威尔士队的确打出了非常好的反越位,直传斜插的配合。

  谈贝尔上演帽子戏法——

  贺炜:这个球大家所有人都在看助理裁判,贝尔自己也看了一眼,所有人都发现主力裁判没有进球,贝尔成为了为威尔士队进球最多的球员。虽然贝尔不在最佳状态,但是面对实力远在自己之前的对手,这个星球最强的足球运动员之一,还是将无所不能的超级前锋的气质体现的淋漓尽致。

  谈中国队大比分输球——

  贺炜:希望中国队的队员凝聚起斗志,在面临困难的时候,做出我们能做的事情来。虽然今天的比分也比较沮丧,也让中国球迷比较郁闷,但和合肥1-5不敌泰国的比赛相比情况还有些不同。

  谈本次中国杯中国队对手——

  贺炜:这届中国杯中国队的对手都十分强,所以我们不怕在场上丢人,通过在场上的磨练、反思和进步,能够让以后做的更好,也是我们举办中国杯的真正目的,真正的收获所在。

  总结全场比赛——

  贺炜:这场比赛需要里皮和他的团队,中国国家队去反思和总结,让我们把时间留给他们,在平静的时间去反思和总结。

  徐阳:首先要感谢现场球迷,在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还给球队加油助威,其次,要感谢威尔士队,在这样的比赛中真刀真枪把水平展示出来,希望中国队不要放弃,不要气馁,低头不是认输,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追赶上差距,去弥补这样的差距,中国足球还是要加把劲儿吧。

  (旺旺)

国足中国杯贺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