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开场白令记者热血沸腾 武磊或成国足杀招

2016年09月01日08:13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高洪波渴望带队打进世界杯高洪波渴望带队打进世界杯

  15年后,中国队再次站在了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过去10强赛)的赛场上,对手是劲敌韩国队。尽管不是同组的热门球队,但是国足将士都做好了 与强敌掰掰手腕的准备。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主帅高洪波道出了全队全力打好比赛的渴望,并强调中国本土教练有责任带队杀进世界杯。

  □帅论

  高洪波称需要通盘考虑

  面对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国足上下都做好了战斗的准备。“虽然我们不是热门球队,但我们有坚定的信念,争取每场比赛全力以赴,追逐我们进军俄罗斯的目标。”这是高洪波在昨天赛前发布会上的开场白,让现场的每一个中国记者都热血沸腾。

  客场作战,从理论上来讲拿到一分也可以接受。对此,高洪波认为,十二强赛总共十场比赛,教练员会考虑每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不可能总是领先或总是落后,对局面的掌控是中国队赛前需要分析的。

  5年前,高洪波率领的中国队曾击败过韩国队,当韩国记者问及目前这支韩国队和他当年带队击败过的那支韩国队有什么变化时,高洪波轻描淡写地回应道:“那个时候是韩国教练带队,现在是德国教练带队,他们的战术打法肯定发生了变化。”

  谈到带领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心情与感受,高洪波直言:“我始终把国家队主教练作为自己工作努力的最终的方向。虽然我们只在2002年进入过一次世界杯,但作为中国教练更有责任带领中国男足进入世界杯。”

  韩主帅对武磊印象最深

  尽 管在前两天高调喊出“韩国队备战三天就够了”,但是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韩国队德籍主帅施蒂利克坦言全队的准备时间很短,黄喜灿更是在前天才与球队会合,这 对全队是一大考验。不过随后他不忘给全队打气,“现在20名球员的状态保持得都不错,希望这次能拿出更好的精神面貌”。

  此役是韩国队最近20年来第一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遇到中国队,对于目前双方实力的对比,施蒂利克指出:“中国最近在足球上投资很大。

  从战绩来看,我们的排名远比对手要高,交锋记录也占据优势。但足球是比谁的比赛状态更好。”

  对于外界常说的恐韩症,施蒂利克表示这要辩证地看,“这对中国队来说可能是个刺激,而我认为这将使韩国队更有动力去战胜对手”。

  当被问及中国队哪些球员有特别印象时,施蒂利克点出了几个名字:郜林、冯潇霆和武磊。随后他特意讲到了武磊,“上港对全北现代的比赛,我直接观察过他,他是一个让我感到很有威胁的球员”。

  □声音

  冯潇霆任队长有些压力

  对于一触即发的中韩之战,中国队队长冯潇霆坦言没什么负担,“会有一些压力,在比赛中我们会尽全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实现进军世界杯的梦想”。韩国队队长寄诚庸则表示,他们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应该避免在预选赛中有任何的自大情绪。

  这很可能是冯潇霆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对此冯潇霆坦言:“作为国家队一名老球员,非常幸运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12强赛,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也在坚持这个梦想,为这个梦想努力拼搏。”

  最后当被问及作为队长,心里是否会有一些负担时,冯潇霆答道:“这次12强赛,组里都是很有实力的球队,所以有压力,但我们也有更大的动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12 强赛是寄诚庸第三次出征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的比赛,27岁的韩国队长不忘提醒国家队队友避免有任何自满情绪。“预选赛总是很艰难,我敢肯定这次也是一 样。在亚洲足坛你绝不能变得自大,因为我看到了这么多亚洲球队飞速进步,我们有很多和亚洲顶级强队交手的经验,知道这并不容易,我们必须集中100%精 力,并拿出我们最顶级的表现。如果我们做到如此,那我们就应该出线。”

  □名单

  蒿俊闵因伤无缘战韩国

  尽管高洪波表示在今天中午才能敲定最终的23人名单,但是从到达首尔后两天的训练来看,蒿俊闵、胡人天将无缘中韩之战。前者是因为到达首尔后得了感冒,而且脚部发炎,后者则是因为国家队战术需要落选。

  据 了解,国足在抵达韩国首尔后的首堂训练课,蒿俊闵就没有参加,原因是到了韩国后他有些感冒,而且脚部起泡,破裂后发炎。昨天的全队踩场训练,蒿俊闵也没有 参加全队的合练,只是单独进行了训练。从目前的情况看,尤其是后腰位置,国家队也有很深的板凳厚度,包括蔡慧康、于海等人,均可以顶替蒿俊闵的位置。

  胡人天落选,则是教练组从技战术综合方面做出的考虑。不过,此役不战并不意味着胡人天彻底失去机会,毕竟12强赛长达一年,对手特点也不尽相同,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泰达飞翼仍有机会入围。

  □球迷

  或有3万中国球迷助阵

  今晚首尔上岩世界杯体育场将成为中国队的主场?从昨天韩国媒体的报道来看,不包括划归中国足协的1.5万张球票,中国球迷还购买了1万多张球票。如果此消息属实,届时上岩世界杯体育场很可能成为中国队的“主场”。

  据 韩媒报道,截至昨天,此役共出售4.5万张门票,占总门票数量的75%,内含划归中国足协的1.5万张门票。有媒体报道称,如果再把中国留学生等自行购买 的门票算在内,中国球迷将达到3万人,有望从人数上压倒主队球迷,成为上岩体育场看台上真正主角。能容纳6万多人的球场,即使不被中国球迷攻陷,也很可能 上演双方对峙的局面,这对客场作战的中国队无疑是一大利好。

  韩媒同时称,中国方面采取人海战术为国足征战世界杯加油助威来势汹汹,仅到现场报道采访的记者人数已经超过百人,与主场报道的韩国记者打个平手。值得一提的是,多家新媒体更是派出了懂英语、韩语的记者,在训练场边进行网络直播,这让韩国媒体也感到有些惊讶。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武磊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