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国足军训一事是总局文件要求

记者:国足军训一事是总局文件要求
2022年12月08日 19:19 新浪体育

  《足球》报记者陈永发文谈到了有关国足在明年开展军训的相关情况。

  该记者表示,其一,这并不是足协的独创,而是中国体育的做法,比如此前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这些冠军球队就军训,也丝毫不影响他们的成绩。而且当时乒乓球队的反馈是不错的,有相关的视频,可以看一下。

  其二,有关2022到2023年的冬训工作,有明确的相关文件要求,体育总局的要求是各队要进行为期一周的军训,同样也有体能指标的相关要求。

  其三,这个军训为期可能就是一周,主要是学习优良作风,应该不会有太残酷的训练。

  其四,各个体育项目的反馈不同,可能和体育项目成绩相关,当时乒乓球球迷是这么说的:“中国乒乓球队军训,哇,看到这条视频,浑身都充满了力量!男乒威武雄壮,女乒正姿飒爽!朝气蓬勃!”

  补充一个,关于体能训练,同样是总局冬训要求的一部分。体能训练原本就是体育运动的基础。足协在有关体能训练中提及,国家队的体能训练不搞单纯的体能训练,而是结合足球项目的运动特点的体能训练。我觉得图拔的那个全场5对5的快速对抗就不错。

  只能说,家贫百事哀,成绩差就是原罪。

  (动感超人)

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