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文旅持有的泰山俱乐部6250万元权益被冻结

济南文旅持有的泰山俱乐部6250万元权益被冻结
2022年10月03日 10:55 新浪体育

  据企查查的信息显示,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9月30日公示了一条文号为(2022)鲁01民初279号的股权冻结通知书,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被执行人,其持有的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6250.13万元权益数额被冻结,冻结日期自2022年9月30日至2025年9月29日。

  信息显示,济南文旅成立于2017年6月,注册资本金30亿元,2017年,济南市人民政府对济南市国有企业进行整合,根据职能定位组建了六大市级投融资主体,而以文旅资源开发建设、文旅产业资产运营、文旅产业投资融资等业务为一体的济南文旅,即为其中之一。

  经过数轮资产划拨,目前济南文旅拥有包括天下第一泉、奥体中心、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优质文旅资源,策划推进了泉城夜宴·明湖秀、首届泉城(济南)马拉松、济南市公益性农产品批发市场、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山东(济南)乐华城、花朝园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建设,积极策划储备山东月宫旅游度假区、水生动植物及海事文化博物馆等重点产业项目。

  伴随旗下资产规模的持续扩大,济南文旅的人员规模在快速扩张。根据企查查信息,济南文旅的参保人数,从2019年的104人暴涨至2021年的1409人。同年,济南文旅确立了全面建设“活力文旅”的战略目标,2022年1月,济南文旅集团所属企业改革重组,业务布局扩大至会展、莱芜物业、建设、文化传媒、旅游景区、投资融资、体育(产业运营)、资产及重点单位十大板块。

  作为此次被冻结股权标的企业,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97年12月,注册资本15625.336847万元,公司原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控股,2020年6月30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济南市正式达成协议,将其所持有的40%鲁能足球俱乐部股份无偿划转给济南文旅,济南文旅自此接管俱乐部职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建设工作。

  据山东财经报道,包括体育(产业运营)、传媒、航空业在内,过去几年,济南文旅开启了大跨步式的多元化征程。在资本市场层面,2021年,济南文旅原董事长修春海曾表示济南文旅将大力推动产业板块企业上市,同年5月,济南文旅发布了2021年发债承销服务项目招标公告,显示将募集资金20亿元,10亿元为中期票据,10亿元为私募公司债券。

  而济南文旅最近一次引发文旅业界关注,则是因为2022年初“数千栋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事件,作为首当其冲被拆除的项目,天井峪科技康养小镇(“天井院子”民宿)项目建设单位是济南盛世乾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济南文旅以60%的持股为其大股东。

  (二饼)

山东泰山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