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主帅斯坦利:我们人员比较多 密集赛程是好事

国安主帅斯坦利:我们人员比较多 密集赛程是好事
2022年09月28日 20:22 新浪体育

  9月28日,北京国安俱乐部召开了主教练斯坦利的恳谈会,他介绍了自己的执教理念以及在中超执教的感受。

  谈到本赛季中超的密集赛程,斯坦利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国安的人员比较多,不需要去害怕赛程密集,重要的是保持球员身体健康,在训练和休息之间找到平衡。当然,球员们只想踢球,不想训练。 ”

  介绍自己的防守理念时,斯坦利表示:“在对方后场,我们的前场,如果我们参与防守的人少一个,没问题;但到了中场,可能危险性就大一些,需要跟对方人员数对等;在危险的区域,后卫线上,我们就需要人数上的优势了。所以中场球员,要跑到对方身前去,不一定紧盯着,但至少要看到,这就是球队防守的结构。”

  谈到战术风格时,斯坦利说道:“克鲁伊夫的足球哲学是掌控,其实他并不需要一个戴着手套的守门员,不需要数90分钟内抓住了多少球,相反是数脚上的触球次数。要实现掌控,就要看上去比对手多一名球员,这也是我的足球哲学。在用好守门员的同时,我还会拓展两名中卫的价值。要想掌控比赛,就需要更长时间的控球。现代足球中,很多进球都出自攻防转换,我也在适应这一变化,比如就地反抢。掌控比赛要体现在有球和无球两个方面。”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