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曦:作为老队员在场上能去奔跑 年轻球员会看到

吴曦:作为老队员在场上能去奔跑 年轻球员会看到
2022年09月27日 14:35 新浪体育

  前17轮中超联赛,上海申花取得9胜6平2负的战绩,积33分排名第三位。在接受记者杨翼采访时,吴曦谈到了球队的战绩。

  本赛季,申花一度是中超防守最佳的球队之一,对此吴曦表示:“防守方面首先我觉得还是大家比较统一,然后大家可能为了每一次防守都会团结在一起,不让对手能够对我们的球门进行有威胁的一种进攻。这是我们可能在场上的这些人的一个共识,包括吴指导这种阵型 ,能是更多的通过跑动,通过这种更多的移动, 然后去弥补可能对手有外援或者有能力很强的这种球员,我们能够去弥补这些不足的地方。”

  本赛季申花的433阵型中,吴曦与两位搭档汪海健、钱杰给的组合留给了大家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出色的发挥也被大家誉为申花的“典礼三中场”。吴曦说:“首先海健虽然只有22岁,但其实也不年轻了,他在这个年龄能够在这样一支球队去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作为他来说肯定是一种最好的回报,对于他平时的一种表现。可能很多人就觉得进球或者助攻,或者是场上的一些数据能够去表现一个人怎么样,我觉得更多的还是一种态度,我觉得是一种责任心 。我觉得这个,其实对年轻球员来说是更重要的。然后包括钱杰给,其实每场比赛,我们也有跑动的数据,然后他很多时候都是全中超排在第一 或者第二位的,我觉得他能够用他的这种勤奋的奔跑,包括这种不遗余力的防守去带动大家,我觉得对于他来说也是一种最好的回报方式。包括他今年也当爸爸了,我们也看到他的孩子了,也非常替他高兴。”

  本赛季申花依然在延续上赛季末的“新陈代谢”之路,年轻球员出战的比重越来越高,但队里的老队员依然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像曹赟定、吴曦、曾诚、于汉超等老队员,在申花本赛季的比赛中都极为重要。老队员如何去引领年轻球员,吴曦表示:“首先我觉得作为球员来说,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自己好好训练。像我们俩都是三十加的球员了,如果我们还能够在球场上,能够去奔跑,能够去表现自己,能够百分之百的去努力,底下的年轻球员肯定会看到的。现在年轻球员肯定也都想踢比赛,然后能够去提高,能够去有表现自己的机会。但是他们想要表现,就得去好好的训练,在训练当中去表现出自己的能力。而并不是随便说一说就可以做到的。”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