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激励申花球员:哪怕只剩11个人也要赢下比赛

吴金贵激励申花球员:哪怕只剩11个人也要赢下比赛
2022年09月08日 14:37 新浪体育

  9月8日,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面对申花目前伤兵满营的困境,吴金贵要求球员们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哪怕只剩下11个人也要把比赛拿下来。

  报道中表示,申花出征湖州前的倒数第二堂训练课中,参加合练的球员只有20人,而这已是球队回到上海后人员情况最好的一堂训练课了。

  “我们的人员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这些都是比赛的一部分。无论我们受到什么样的影响,无论是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不要惧怕。”吴金贵对球员们说,“哪怕只剩下11个人能踢,只要站在场上就一定要把比赛给拼下来。越是困难的时候就越应该展现我们的精神,就像在之前的比赛中我们曾经做到的那样。”

  休赛期原本有利于伤病球员的恢复,能够让申花以相对齐整的阵容应对下一轮联赛。然而球队从大连回到上海后,因气候突变等原因,队内多名球员受到感冒的侵袭,因不同程度的症状相继缺席训练,再加上几名因伤无法合练的球员,申花有可能再次面临难以凑齐23人比赛名单的情况。

  目前,感冒症状较重的杨旭、柏佳骏和患上肺炎的周俊辰尚未归队。大腿肌肉拉伤的巴索戈、脚踝仍有肿胀的蒋圣龙正在单独接受理疗,还不能进行有球训练。眉骨缝了六针的刘若钒刚刚拆线,暂时需要避免剧烈运动,将根据伤口愈合的情况决定回到训练场以及复出的时间。

  此外,股骨头骨裂的毕津浩还在静养,肩锁关节重伤的朱辰杰已进入术后休养阶段,于汉超、吴曦、钱杰给都是在不久前刚刚从伤病中恢复。“今年情况比较特殊,伤病确实比较多,这在我带队生涯中也是很少遇到的。可能球员真的是非常拼,加深了精神上的疲劳程度,更容易产生身体上的问题,引发一些伤病。”吴金贵说。

  “每一场比赛都认真对待也是我们申花队今年的风格。不管对手的强弱,球员只要站上场就会让大家看到一种精神。虽然球队又有了些特殊情况,有伤病,有感冒发烧,但我们把这种情况当成正常现象,这段时间一如既往地准备着比赛,球员们也都准备得很好。”

  尽管伤病潮和感冒潮的特殊情况多少有些打乱备战计划,但吴金贵和他的教练团队已有应对方案。在这一应对方案中,朱建荣、冯潇霆、曹赟定的及时回归无疑给战术变化带来了更多选择。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三名出现在训练场上的球员已无大碍,有望赶上与浙江队的比赛。

  浙江队在联赛中保持着八轮不败,上一轮的首发有轮换,实力上有所保留的目的显然是为了回到主场和申花放手一搏。值得注意的是,申花联赛至今的两场败局的对手均为升班马,分别是武汉三镇和成都蓉城。

  “今年的升班马都是很稳定的球队,目前为止的成绩都很好。俱乐部的稳定表现在各个方面,包括内外援齐整。”吴金贵坦言,“我们输了两次升班马,一次是领头羊,实力确实很强,我们的心理上也有变化。第一场1比1以后,第二场我们比对手多休息了几天,就想着可以把它吃掉,心态上的变化导致了比赛结果的变化。和成都也有类似的情况,而且最后关头对手的外援表现很好。对于我们来说,一定要重视升班马,既然已经在升班马身上跌倒过两次了,就不会跌第三次。”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