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就压着打的大连人队客战梅州被压着打了

足球报:就压着打的大连人队客战梅州被压着打了
2022年08月29日 11:50 新浪体育

  中超第15轮比赛,大连人在客场以2-4的比分不敌梅州客家。赛后,《足球报》发文点评表示,此前一直“就压着打”的大连人在比赛中失去了自身的特点,反倒“被压着打”了。

  报道中表示,本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出悬疑剧。看见了开头,却想不到结尾。开场仅仅两分钟,商隐就进球了,随后大连人连丢4球,临近尾声才由新援特索涅夫扳回1球。

  赛前,谢晖曾表示,对手有外援,打法成熟,排名也不错,“非常有竞争力。”他认为,连续打客场,对大连人是个考验,他希望通过轮换弥补体能上的不足,“希望打出我们的水平,得到想要的结果。”首发阵容,谢晖调整比较大,上一场替补出场的曼巴首发,后防线上王耀鹏和林隆昌搭档双中卫,门将还是最新引进的吴龑,右后卫是童磊,左后卫是吕焯毅。

  对于有速度的曼巴,大连球迷很是期待,但他还没找到状态,和队友几无默契,更多时候都是单打独斗,失误也比较多,谢晖承认,新援在各方面都没到“非常和谐”的地步,还在磨合。失误的不仅仅是曼巴,一些许久没打比赛的球员,受到对手冲击后,接二连三犯错,球队也被对手压着打。

  赛后,谢晖表示,这次轮换,一些平时打得少的球员,“明显不在节奏,整场比赛犹如梦游。”谢晖承认,梅州实力很强,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但4个丢球,是因为4个失误,而且,“低级失误不止4个,梅州如果打得好,比分还会扩大,我们对比赛丧失了基本的控制。”

  谢晖原来的计划是通过轮换,给主场比赛打下基础,但遗憾的是,“别的球员的努力,因为一些低级失误而付之东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大连人未来的连续三个主场有些不确定。

  对于大连球迷来说,难以接受的除了比分,还有场面,他们不理解的是,为何引进外援了,球队反而“压不住”了。

  中超第一阶段时,大连人以中甲阵容打得有声有色,谢晖表示,即使不引援,也有信心保级。经过努力,大连人重获引援权,一口气官宣了6名内外援,这还不是全部,拥有中非和民主刚果双国籍的中锋曼佐基正在隔离,9月中旬应该会和球队会合。而另外一名在中甲效力的外援中锋因为价格分歧尚未达成最终协议,如果成功,大连人将拥有四外援和一名中国香港球员,可以说,现在的大连人,也可以排排纸面实力了。

  从大连人的引援态势看,球队的目标应该不止是保级,否则,曼巴、特索涅夫、曼佐基够用了。不过,对于大连人来说,开一次窗不容易,如果不趁着二转的时候多攒点人,明年冬天能否开窗未知。

  多名内外援加盟,对谢晖的执教和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此前,大连人“就压着打”在于内部很团结,所有人都很拼,现在有了外援,能否继续保持这个氛围,外界也有疑问。

  (二饼)

谢晖大连人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