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广州城股改未能推进 账上超1个亿资金被封

东体:广州城股改未能推进 账上超1个亿资金被封
2022年08月19日 10:21 新浪体育

  中超联赛第13轮,广州城客场1-2不敌梅州客家,遭遇11连败,追平了青岛队在去年创造的中超连败纪录。《东方体育日报》发文称,此前广州城俱乐部超过一个亿的资金被“封住”,股改仍无实质进展。

  报道中表示,7月底,俱乐部曾经发放了欠薪的百分之三十,让球队顺利度过了第一道难关,也让球员们一度看到了股改顺利进行的希望。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发放中国足协规定的欠薪数目,证明广州城俱乐部并不是完全没钱。只不过,俱乐部如今是看着钱就是用不了。

  据悉,7月份发放的百分之三十的欠薪,并不是现有的俱乐部拥有者富力集团出的,富力集团已经不会再有任何的资金投入。据知情人透露,这次垫资也不是从三家国企联合开设的账户中支出,而是用了其他渠道的紧急资金支付。今年3月,三家国企联合开设的账户资金超过一个亿,本来是用于接盘后球队的运营,但由于俱乐部股改涉及到巨大的债务问题,而富力集团在潜在买家在债务上未能达成一致,导致股改迟迟未能继续推进,这一账户内的资金也被暂时“封住”。

  近期,俱乐部管理层与潜在的几家国企又召开了几次会议,主题都是围绕股改推进,球队的胸前广告已经从之前的“煌上煌”更换成了“广州建筑”,但股改实际上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几方约定,将于下个月再次进行股改的讨论,届时各方将会拿出最新的股改方案。但鉴于最核心的债务问题难以达成一致意见,下个月的股改讨论究竟能取得什么样的效果,依然是一个大问号。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