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广州队今年不会再引援 给郑智的目标是保级

东体:广州队今年不会再引援 给郑智的目标是保级
2022年08月15日 11:01 新浪体育

  广州队近日官宣郑智回归出任球队主帅,8月15日,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广州队给郑智的目标是保级成功,而且球队今年确定不会引进任何内外援。

  上赛季结束后,郑智没有与俱乐部续约,而是到了广州体院任职。有网友开玩笑称“郑智已经过上了半退休的生活”。经过大半年时间,郑智进入体制内的所有手续都已经完成。今年初,郑智曾经受李霄鹏邀请,进入国家队教练组,随队出征12强赛。但如今,李霄鹏已经事实上下课,国家队教练将重新开始招聘。在无望继续留在国家队教练组后,郑智也需要有一个平台证明自己。

  对于目前的广州队而言,首要选择依然是郑智。职业足球虽然讲究是市场的选择,但对于广州队,郑智还是充满了情感的。尽管俱乐部目前处于低谷期,球队战绩不佳,俱乐部也难以给出高额的年薪,但郑智在广州队功成名就,也早已成为“新广州人”。因此,在广州队最需要他的时候,郑智选择了挺身而出。

  在离开广州队的半年多时间里,郑智悄悄做了很多事。前段时间,郑智顺利考取了A级教练员证书。尽管从名义上讲,郑智依然无法满足担任中超球队主教练的要求,但这些其实并不重要,因此,广州足球俱乐部这次的公告中直接写明“聘任郑智为广州足球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而下课的刘智宇则被安排担任俱乐部梯队主教练,这也体现了广州队的人情味——对于功臣老臣的尊重。

  此次和郑智一起入主教练组的还有昔日的两位队友黄博文和梅方,两人均已退役。黄博文在上半年还进入U19国青队,当时的身份是“训练员”,梅方则在今年3月份宣布退役,成为广州恒大队老臣子中第一个正式宣布退役的球员。据悉,黄博文和梅方在前不久双双拿到了B级教练员证书,具备了担任中超球队助理教练的资格。

  从广州队的官方网站上看,目前广州队的教练组有五人,分别是主教练郑智,技术总监傅博,助理教练黄博文、梅方,守门员教练王维满。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讲,这样的人手配备十分紧张。鼎盛时期的广州队教练组有近10人。

  据悉,广州队给郑智的目标是保级成功。球队今年已经确定不会引进任何内外援,只能内部挖潜。但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在中超的确是处于尾部阵营。面对早已今非昔比的广州队,郑智能令球队“起死回生”吗?

  (二饼)

郑智广州队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