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不管最终能否保级 郑智执教广州队都是双赢

体坛:不管最终能否保级 郑智执教广州队都是双赢
2022年08月15日 09:43 新浪体育

  广州队近日官宣郑智回归出任一线队主帅,8月15日《体坛周报》撰文分析指出,不管郑智能否率队成功保级,这都是个可以实现多方共赢的决定。

  报道中表示,在广州踢球的十年,郑智就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队长、老大哥、球队队魂,他的球技、威信都足以让队内所有人心悦诚服,十次中超冠军加两座亚冠冠军的履历放在中国足坛也是无出其右的,如今在队内挑大梁的韦世豪、严鼎皓、吴少聪、张修维等人都是他曾经言传身教的小弟,让他来接过广州队的教鞭,谁敢不服?

  郑智执教广州队,不论最终结果如何,至少是一个可以实现多方共赢的决定。广州队重新迎回球队灵魂是其一,郑智再次得到一个在主教练位置上继续锻炼的宝贵机会是其二,再往长远看,郑智的教练生涯理应是奔着国足主帅而去,以一心保级的广州队作为练级的平台和跳板,还有比这更熟悉、更合适的氛围吗?

  摆在郑智面前的严峻挑战,毫无疑问就是带领球队在本赛季完成保级。换个角度来看,中途接手救火比从一开始带队保级是不一样的。正如没人能保证郑智执教就一定能够带领广州队实现保级,倘若郑智真的做到了,那么他的教练生涯就有了一个成功的开始。假如广州队最后还是没能逃过降级的厄运,郑智也不是最大的输家,至少他能够在本赛季的保级征途中收获一笔宝贵的经验。

  更何况,目前广州队距离降级区外的大连队不过是多打一场落后2分,联赛只是刚过1/3,鹿死谁手犹未可知,看官们拭目以待吧。

  (二饼)

郑智广州队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