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谈艾菲尔丁罚单:暴力行为认定无误 处罚不重

记者谈艾菲尔丁罚单:暴力行为认定无误 处罚不重
2022年07月14日 21:00 新浪体育

  7月14日足协官方宣布,对广州队球员艾菲尔丁因暴力行为禁赛3场,罚款3万元。记者贾岩峰解读了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出的最新罚单。

  贾岩峰表示:“对阵河北队一战的第90分钟,广州队前场发界外球,任威在防守中忽然倒地。从侧后防视角来看,任威与艾菲尔丁在对抗中互有推搡,但艾菲尔丁有一个肘部向后击打的动作。”

  “在这里说一下,暴力行为与严重犯规存在区别。严重犯规通过指的是在争夺球权过程中,没有顾及对方的安全,使用过分的力量。目的还是在于球权的争夺。暴力行为的目的,并不是争抢球权,而是对对方球员、同队球员等其他人使用过分力量或动作。艾菲尔丁的犯规并不是为了争抢球权,因此被认定为暴力行为。”

  “有人说艾菲尔丁遭遇到的惩罚过重,但足协此番处罚是有根据的。联赛首回合对阵河北队时,艾菲尔丁两黄下场。根据中超惯例,会在原有的基础上加重处罚。再参照阿布都海米提此前对张玉宁的犯规,遭遇到的处罚与艾菲尔丁是较为一致的。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