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广州城攻防都羸弱 或追平队史中超最差开局

粤媒:广州城攻防都羸弱 或追平队史中超最差开局
2022年07月02日 20:00 新浪体育

  中超第8轮比赛即将开打,广州城迎战山东泰山,《羊城晚报》发文表示,广州城目前攻击力羸弱,防守形同虚设,此役很有可能追平队史中超最差开局。

  报道中表示,受到台风“暹芭”影响,中超联赛海口赛区组委会宣布调整部分比赛的日期和时间,原本7月2日进行的广州城队对山东泰山的比赛推迟到3日19时30分进行。广州城队主教练范加斯特1日在参加赛前发布会时表示,七连败带来的压力并不在于足球上。

  广州城队目前7连败排名垫底,联赛至今仅打进4球,场均失2.9球,攻击力羸弱,防守形同虚设。本轮广州城队的对手山东泰山正相反,目前在积分榜排名第三,场均进1.7球,防守端场均失0.86球。上轮联赛,山东泰山队以2-0战胜积分榜排第四的河南队。

  首回合两队相遇,广州城队尽管只失1球,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枚失球发生在费莱尼替补上场的后30分钟,这名外援上场后,山东泰山在禁区内有了支点,攻击力顿时变得锐利。本轮山东泰山阵容更加鼎盛,金敬道、费莱尼、莫伊塞斯、孙准浩组成的中前场拥有极强的冲击力,广州城队防线面临的压力巨大。

  范加斯特在谈及备战时表示,队长唐淼已经参与有球训练,这让他感到非常开心。“他是去年8月受的伤,其他伤员也在非常努力地进行康复训练,希望他们能尽早回归,帮助球队。当然这还需要一段时间,希望他们能更好地提高体能状况。”

  联赛至今,广州城队一分难求,再输一场将追平队史中超最差开局。对此范加斯特也很无奈,他求助记者:“希望大家能给我们一些建议和方案。”他坦言这个成绩其实并没有给他带来压力,但在日常生活中,他感受到球员和后勤团队是有压力的。“如果把他们比作战士、士兵的话,从我来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并肩战斗,很多人在家庭中还拥有自己的角色,有些是新晋爸爸,有些刚刚成为丈夫,他们也需要照顾自己的家庭。包括受伤的球员,他们是受伤的战士,也需要医疗团队的支持,这是我们来自日常的压力。”

  尽管成绩不佳,但范加斯特希望给外界留下更衣室依旧稳定的感觉,“其实球员都非常支持我,这样我才会知道他们的心声。现在大环境、赛制、准备期都不一样了,很难去和疫情之前创造的一些纪录相比较。”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