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评泰山队:后防线不容乐观 不能总指望一招鲜

鲁媒评泰山队:后防线不容乐观 不能总指望一招鲜
2022年06月26日 12:08 新浪体育

  中超联赛第6轮,山东泰山队以0-2不敌浙江队,遗憾地止步三连胜。赛后山东媒体《济南时报体育报》发文点评了比赛。

  《济南体育时报》分析提到,现阶段的泰山队只要边路进攻被对手遏制,进攻端便会遇到严峻的考验,长时间的控球与大量的射门也很难转化为进球。此外,这场比赛泰山队的运气也是跌到了谷底:贾德松上半场的伤退使得中卫危机越发严峻,罚丢点球的克雷桑则又一次浪费了大家的期待,首粒中超进球似乎正成为一股魔咒,无论他如何努力,也无法逾越这厚重的叹息之墙。不过,冷酷的绿茵之上,埋怨运气从来不是最理智的方式,第二阶段伊始的这场失利,不仅进一步暴露出泰山队长期存在的问题,也使得相应的调整也要抓紧了。

  回顾泰山队的两粒丢球,首先是组织上出现问题,使对手在关键位置获得球权,另外则是由于贾德松退场后防线能力的整体下降,无论是石柯还是宋龙,在单兵防守对方外援时,都显得比较吃力。比赛最后时刻,王彤被尚未完全恢复的吉翔替换下场,此前,王彤因伤曾缺席了球队的训练,这次换人也表明他的身体仍未完全恢复,在这一背景下,下轮对阵河南嵩山龙门,即便郑铮可以解禁复出,但泰山队防线的状态依然不容乐观。

  从第3轮战胜广州城开始,一波三连胜似乎让泰山队找回了熟悉的感觉。但再次梳理可以发现,彼时的三个对手中除了广州城与大连人以全华班出战外,长春亚泰也不在正常的状态之中,也正因此,泰山队潜在的问题则容易被忽视。在目前的条件下,泰山队高举高打的战术很难长期稳定执行,克雷桑领衔的首发锋线在破门能力上着实有所欠缺,因此,泰山队只能依靠费莱尼的替补登场改变战局,但这样的赌博未必每一次都能成功。

  因此,泰山队必须找到高举高打战术之外的选择,这是当下很难解决却又必须解决的问题。另一方面,无论是克雷桑还是其他首发锋线都必须进一步融合到球队的战术当中,在关键位置上发挥出关键作用,假如心魔迟迟不能打破,换不了思想的他们就只能接受“换人”的命运了。

  (卡卡)

泰山队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