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山东泰山队“费莱尼依赖症”暴露副作用

足球报:山东泰山队“费莱尼依赖症”暴露副作用
2022年06月26日 11:33 新浪体育

  中超联赛第6轮,山东泰山0-2不敌浙江队,《足球报》发文谈到,山东泰山队“费莱尼依赖症”暴露副作用。

  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都是费莱尼上场之后开始扭转比赛的局面,其中费莱尼在和广州城及大连人的比赛中更是打进了关键的进球。换言之,泰山队“下半场惹不起”的关键其实就是对手体能消耗后换上费莱尼的“田忌赛马”。

  回到这场比赛,费莱尼下半场一开始就替补登场,就比赛过程而言,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浙江队对他的防守针对,主要的措施其实也是常见的两种办法,其一是包夹防守,包括传中时的抢前防守,其二则是实施干扰,包括拉拽抱等小动作。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浙江队对费莱尼的包夹和干扰更坚决。

  其中包夹防守的效果非常好,泰山队多次给费莱尼的传中,费莱尼都没有能够拿到第一点,即便拿到第一点,也是距离球门相对较远的地方,无法造成实质性的威胁。干扰防守则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费莱尼不胜其烦去找裁判理论而被出示了黄牌,但另一方面浙江队最终也送给了泰山队一个点球,原因就是对费莱尼的抱摔行为,只是,泰山队没有能够把握住这个点球。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