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5轮看点:上海双星对垒武汉双雄 谁是大赢家

中超第5轮看点:上海双星对垒武汉双雄 谁是大赢家
2022年06月19日 05: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9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将展开5轮争夺,本轮最大的看点无疑是上海双星对垒武汉双雄。

  本赛季中超,除了广州德比和上海德比以外,新增了一座英雄城市的德比,那便是武汉双雄——武汉长江和武汉三镇。联赛前四轮战罢后,武汉三镇队作为升班马一骑绝尘让人有点颇感意外,他们以3胜1平积10分暂列积分榜榜首。而三镇的同城兄弟武汉长江队也以3胜1负积9分以1分之差暂列第六。

  上海两强之一上海申花队在前四轮战罢后和武汉三镇队一样,以3胜1平积10分仅仅是以净胜球的劣势暂列积分榜第三位。而上海海港队在缺少外援作战的情况下,以2胜2负积6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10位。

  纵观中超前四轮表现,上海双星和武汉双雄在中超联赛里呈现了鲜明的对比。让我们分析一下四支列强在前四轮的表现!

  武汉三镇

  本赛季武汉三镇队作为升班马表现出了让人惊艳的表现,联赛前四轮收获3胜1平。不过,理性的分析后不难发现,他们3战取胜的分别是河北队、广州队和武汉长江队。前两个对手是全华班,和配有5名外援的三镇队想抵抗,很难有胜算。而另一场胜仗是对垒同城兄弟武汉长江队,就双方的纸面实力而言,武汉三镇队也明显高于其上,再加上在比赛中裁判员的莫名判罚,武汉三镇队毫无抵抗的收获了三场胜利。

  然而,面对唯一一支实力稍强的上海申花队,武汉三镇队只收获了一场平局。与其说是自己踢得注意力不够集中,还不如说是吴金贵的战术运用得当。这不得不给武汉三镇队敲响警钟。有记者直言,武汉三镇队本赛季的配置,如果不拿中超冠军,完全对不起俱乐部的投资人。因此,武汉三镇队在完成保级的目标基础上,真的应该三思如何取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相应的投资。

  武汉长江

  本赛季武汉长江队作为并不看好的球队,反而在前三轮中超联赛中以三连胜高居积分榜榜首。若不是在第四轮武汉德比中负于武汉三镇队,武汉长江队或许还能继续排名在中超前三。

  同样的,理性分析武汉长江队前四轮之后可以发现,武汉长江队三连胜的对手分别是上海海港队、河北队和广州队。尽管面对这三支全华班(上海海港队首轮以全华班出战),但是武汉长江队做到了该拿下的比赛就拿下,而唯一的败仗就是负于了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武汉三镇队。接下来,武汉长江队将在第5轮中面对上海申花队,这或许是检验球队到底是纸老虎还是真浪子的大好机会。

  上海申花

  由于疫情原因,上海双星在联赛开赛前并没有进行系统的备战,因此,中超开始后他们基本上是以赛代练。上海申花队在单外援巴索戈的支援下,首轮以1比0小胜全华班的广州队,但是赢球过程并不轻松,这也和他们没有进行系统的备战有关。联赛第二轮,申花队遭遇德比大战。同样,在面对全华班的上海海港队面前,上海申花队依靠巴索戈和杨旭的进球,以2比0力克同城死敌。

  中超第三轮,上海申花队以“田忌赛马”的战术和武汉三镇队周旋。尽管上半场申花队在开场便一球落后,但是不急不躁的申花队继续磨练着武汉三镇队的矛。到了全场比赛补时阶段,申花队利用武汉三镇队的松懈,狠狠的刺向了对方一刀,以绝平的方式向升班马怒吼:“中超,还由不得你们放肆!”

  中超第四轮,面对全华班的河北队,上海申花队没有让冷门出现,他们以绝对的实力战胜对手,紧紧咬住了第一集团。

  上海海港

  同样受疫情原因,上海海港队的情况略微糟糕。不仅外援没有到位,就连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不能全部到位。上海海港队在“非公平”的情况下开启了中超征程。联赛首轮,他们以一球小负武汉长江队。虽然有些意外,但是全华班对抗三外援的球队,实在难以招架。首轮小负,不能说是太大冷门。

  中超次轮,上海海港队迎来德比大战。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面对巴索戈领衔的上海申花队,上海海港队仍然在寻找中超的感觉。最终,两球饮恨也让他们输掉了德比。

  中超第三轮,在外援恩迪亚耶的火速支援下,上海海港队明显展开了翱翔的翅膀。他们面对全华班的河北队,海港队不费吹灰之力的以两球获胜。中超第四轮,上海海港队依然凭借此前的底蕴与全华班的广州队抗衡,最终凭借冯劲的进球,以1比0力克广州队。

  纵观上海双星与武汉双雄,中超第5轮看点颇丰。负于了武汉长江队的上海海港队挑战武汉三镇队,这对于武汉三镇队来说,才是真正检验球队是伪豪华还是真强者的试金石。以绝平武汉三镇队的上海申花队将迎战击败了上海海港队的武汉长江队,究竟是上海申花队笑到最后,还是武汉长江队继续以柔克刚,都将是本轮的一大看点。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