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足协和中足联正加紧研究“大连人U23事件”

北青:足协和中足联正加紧研究“大连人U23事件”
2022年06月09日 11:08 新浪体育

  在6月8日晚中超联赛第2轮大连人队与广州城队的比赛中,大连人在比赛中有2分钟无U23球员登场,广州城赛后已经提交抗议函的情况,《北京青年报》表示,足协与中足联正在加紧研究此事件。

  在比赛的第67分钟,大连人队U23球员黄嘉辉被非U23球员吴伟换下,第69分钟U23球员王腾达、赵健博被换上,该队有2分钟完全没有U23球员登场参赛。为此广州城俱乐部赛后提交了抗议函,申请由中国足协按中超联赛规程判定大连人队该场比赛弃权。

  目前争议的焦点,在于大连人球员单欢欢是否符合“俱乐部被征调的U23球员在征调期内出现伤(病),经国家队队医检查并报中国足协批准后,球员返回俱乐部,在伤(病)治愈前,仍视同被征调球员”。

  针对此事,有传闻称大连人队因本俱乐部球员单欢欢在代表U23国足备战期间受伤,因此可按4月25日中国足协公布的“U23球员减免补偿政策”不派U23球员登场。不过该规定出台于单欢欢受伤后,且中国足协还曾在联赛开赛前通知各俱乐部,在新一期U23集训尚未展开前,仅郭田雨1名球员因留洋适用“U23球员减免政策”。其他球员是否适用,须赛事主办方确认,具体结果应在中超联赛相关轮次赛前联席会上知会各参赛队。目前,中国足协、中足联正在加紧研究此事。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