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官方:争冠保级之外 四个焦点引悬念值得关注

中超官方:争冠保级之外 四个焦点引悬念值得关注
2022年06月03日 06: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3日晚20点,2022赛季中超联赛将要拉开大幕。每年的中超联赛,争冠和保级一直都是核心话题,随之而来的则是教练们的表现,包括本土教练能否从洋帅手中继续“抢班夺权”。但2022赛季的中超联赛,和以往赛季相比,呈现出不少不一样的地方。下面的这四个不同之处,也带来了2022中超更多的“新悬念”。

  00后球员能否全面开花?

  1994年甲A元年的时候,当时主打的球员是60后一代,不过70后也开始全面冒头。进入新世纪,80后一代登上了历史的舞台,甚至很多80后球员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成为了球队主力。90后一代登上历史舞台大约在10年之后。

  00后一代全面涌现的脚步有所放缓,尽管在此前赛季也涌现出朱辰杰、吴少聪、周俊辰、陶强龙等球员,但在中超的赛场上,甚至2021赛季开始的时候,00一代打上比赛的球员并不多,直到第二阶段,因为部分球队开始更多使用年轻球员,00后球员才开始冒头。

  2022赛季,或许是00后一代球员正式登上历史舞台的一年,比如广州、河北等球队00后球员大幅度增加,其它中超球队也都全面选拔00后球员进入球队。预计在本赛季,00后球员的出场时间会大幅度增加。

  那么,继上个赛季打进26球之后,新的赛季,00后一代的进球数能否大幅度飙升呢?作为奥运适龄年龄段,他们又能否给球迷们带来更多的信心呢?新赛季,且拭目以待。

  四支升班马带来无数谜团

  2022赛季,中超联赛的格局也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部分老牌中超球队面临着全华班、单外援、双外援或者三外援的处境,但4支升班马全部引进了5名外援,同时他们也在内援是场上有不少的收获。

  武汉三镇的内外援引进力度最大,球队拥有多名国脚级球员,外援实力也更值得信任,很多球迷已经预测武汉三镇将搅乱中超格局——当然是搅乱上游的格局;梅州客家5外援之余,转会市场也收获了众多实力派球员如尹聪耀等,尹鸿博的加盟更是大幅度提升了梅州客家的中场实力;成都蓉城同样在内外援方面全面补强;至于浙江队,虽然内援市场动作不大,但他们的青训体系带来的支撑也值得信任。

  或许,我们还要关注上个赛季出现困难的天津津门虎,新赛季他们同样拥有了5外援且有内援的补强。

  这些球队,会给中超的格局带来怎样的变化呢?是否有可能颠覆中超的格局呢?这一直是球迷热议的话题,也是注定贯穿2022赛季的悬念。

  老牌球队们如何捍卫荣誉?

  4支升班马中,只有浙江队是曾经的中超老牌球队,其它3支球队都是第一次征战中超。反过来,当升班马展现出了冲击中超现有格局的雄心时,老牌中超球队又如何捍卫自己的荣誉和尊严呢?

  当然,像山东泰山、上海海港、长春亚泰、河南嵩山龙门,以及北京国安等中超老牌球队总体稳定,他们也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当然,他们同样会受到升班马的冲击。不过,真正受到冲击的可能是广州队、上海申花、深圳队、广州城、河北队、武汉长江、沧州雄狮等球队,他们有的是联赛冠军的获得者,有的参加过亚冠联赛,有的此前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这一次,他们又如何应对升班马的冲击呢?这些球队的外援配置或者是零或者没有满员,本土球员又能否有坚韧的表现呢?这同样值得关注。

  当然,大连人同样是老牌中超球队,回归之后的他们,又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呢?不但大连球迷在关注,更多的中超球迷恐怕也在等待着。

  宽松赛程中超各队更玩命?

  2021赛季,受到国家队征战40强赛和12强赛的影响,中超不但没有打满全部轮次,而且赛程非常密集,很多球队被迫大幅度轮换,导致部分场次有的球队竞争力下降。

  2022赛季,是中超时隔2年之后再次回归满赛程赛制,这本身就非常值得关注。更重要的是,中足联筹备组在赛程安排上更加人性化,平均4天一场比赛,每隔4到5轮还会额外增加休息日。在这种情况下,上个赛季各队被迫大幅度轮换的情况就缓解了很多很多,由此,各个队也可以拿出更强的实力来应对所有的比赛。

  2022赛季的中超联赛,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但前所未有的比赛场次,前所未有的比赛日安排,必然带来前所未有的观赛体验。

  (不死草)

中超升班马保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