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武磊本赛季高开低走 新赛季将面临更多挑战

北青:武磊本赛季高开低走 新赛季将面临更多挑战
2022年05月23日 14: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2021-22赛季西甲联赛收官,西班牙人在最后一轮客场0比0战平格拉纳达,以联赛第14名的成绩结束了一个赛季的征程。《北京青年报》撰文分析并点评了武磊本赛季的表现。

  文章中表示,武磊本赛季的表现有点高开低走,状态的起伏和出场时间的不确定,让武磊在整个赛季出场机会寥寥,而新赛季武磊将再一次面临博取信任的机遇和挑战。

  本赛季武磊在各项赛事中一共出场27次,但是只有6次作为首发,其中在西甲赛场,他共有23次出场,只有4次以首发身份登场。此外,武磊在本赛季共打入2球,贡献1次助攻,其中一个进球是在国王杯中打进的,进球数是他留洋以来单赛季的最低值。

  这是武磊留洋以来经历的第三个完整的赛季,也是相当艰难的一个赛季,大多数时间在替补席上伺机登场,还要在外界褒贬不一的评论声中保持初心、坚定脚步。在收官战中短暂登场不到20分钟的时间,武磊的又一个留洋赛季就这样结束,他在为自己的一个赛季寻找注脚的同时,也目睹了对手惨遭降级,这是他在两年前曾经有过的经历。

  《北京青年报》表示,武磊的这个赛季从2021年8月15日的西甲首轮开始,当时重返西甲阵营的西班牙人队在首轮联赛中0比0战平奥萨苏纳。武磊在比赛中首发登场并于第62分钟被替换下场,他在重返西甲的第一场比赛中标签可圈可点,赛后评分排在全队第二。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是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后的第100场比赛,也是他的第50场西甲比赛。

  联赛第二轮,武磊替补登场,在比赛临近尾声的时候攻入一球,但是被吹无效。和自己新赛季首球擦肩而过的武磊,在那场比赛之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俱乐部将一件百场战袍颁发给他。

  随后的两轮比赛,武磊都没有出场,在联赛第5轮,他重获替补登场的机会,但是表现平平,当时的西班牙媒体称他出现在边路但是贡献很小,即没有展现出应有的速度,也没有制造任何威胁。人们已经深知,武磊要想在西甲赛场有更多作为,面前是更多的艰难险阻。

  《北京青年报》提到,西班牙人队在联赛开局前五轮无一胜绩,保级任重道远。联赛第6轮,球队终于迎来了赛季首胜,武磊在那场主场小胜阿拉维斯的比赛中,依然只能替补登场,并在补时阶段错失单刀射门良机。此时距离他的上一个西甲进球已经过去了400多天。那场比赛过后,通过外媒和数据网站的评分,武磊均得到本场比赛的全队最低分。面对队内的激烈竞争和球场上的瞬息万变,他唯有自己做好万全准备,随时等待机会的降临。

  一个赛季就这样结束,武磊经历了最真实也是最残酷的球场沉浮,现在对于他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利用假期休息和陪伴家人,之后,还将有更加严峻的考验等着他。当球队重新集结的时候,西班牙人队新帅也将走马上任,武磊将再一次面临博取信任的机遇和挑战。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