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谈重庆员工拉横幅讨薪:影响力超出足球范畴

记者谈重庆员工拉横幅讨薪:影响力超出足球范畴
2022年05月18日 20:33 新浪体育

  5月18日,重庆队老将冯劲等多名重庆队球员代表俱乐部全体员工发声,球员、员工被拖欠工资最多的达16个月,恳请重庆社会各界给予支持。记者鲁蜜录制视频谈到了球队的现状,她表示目前俱乐部股改形成死结,俱乐部给球员说明了现在账户上确实没钱,而且也没有资金进来。

  鲁蜜表示:“重庆两江竞技的全体员工和球员在俱乐部门口拉起了横幅,这是他们在这一刻做出的非常艰难的举动。因为俱乐部地处闹市区,现在基本上全城乃至全国都已经知道他们被长时间欠薪,无法生存的事情。目前,有关词条的热度还在不断上涨,这件事似乎事关足球,但影响力却远远超出了足球的范畴。”

  鲁蜜补充道:“本周一开始,球员停止了官方训练,因为他们也知道俱乐部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连基本进赛区的费用都没有,基地随时可能停电停水,可在这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员工在坚守着,球员也在坚守着,我想那封公开信已经说明了一切,但是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这样的公开求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谈到球队的现状,鲁蜜表示:“今天上午,俱乐部管理层给一线队开会,向球员说明了现在账户确实没钱,而且也没有资金进来,没有办法,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恢复训练,然后备战联赛。显然,这并不是已经被逼入绝境的人想要听到的话,所以这也是这么久以来球员表达方式最强烈的一次。现在俱乐部股改基本上没有什么进展,当中的原因确实牵扯很多,主要就是之前积累的债务确实非常庞大,这些债务既关系到球员、工作人员的生计,也关系到这家俱乐部的存亡,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死结,而几方都没有找到相互认可的解决办法。”

  “站在重庆足球的角度,大家都不希望看到这支在中超踢了8年的球队,为重庆体育形象浴血奋战8年的球队就此倒下,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在困难出现的时候,各方能够承担各自的职责,去思考一些能够让俱乐部活下来的办法,而不是消耗时间,以及所有人所剩无几的情怀,一直拖下去听天由命。所以最后我想说的是,如果真的想救这支球队,那就请再想想办法吧。”

  (动感超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