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德罗:踢中超不能掉以轻心 要形成凝聚力和竞争力

佩德罗:踢中超不能掉以轻心 要形成凝聚力和竞争力
2022年05月16日 22: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6日,武汉三镇足球俱乐部主教练佩德罗接受了《足球报》记者鲁蜜的采访,谈到了球队对新赛季中超联赛所做的一些准备。

  谈对新赛季中超的准备

  球队冲超后,武汉三镇是整个中国联赛里收假备战新赛季最早的球队,新赛季的备战计划,您是什么时候做好的?为什么会提前这么早备战呢?

  佩德罗:冲超成功后,其实我们就已经开始为新赛季备战做准备了。相对来说,上赛季的中甲联赛结束比较早,认真提前备战是希望队员在休息调整后,能够合理地保持运动和身体状态。

  前三个阶段的训练,每阶段的目标是怎样的?

  佩德罗:这个冬训准备期较长,春节前我们就在武汉集结,春节后在海口和佛山集训。前两个阶段主要是在状态恢复和体能储备上有所侧重。第三阶段则更注重训练细节,从训练强度、训练节奏和技战术方面对球员提出要求,应该说整个集训状态是不错的。期间外援和部分内援也陆续跟队,有充分的时间让他们融入球队,对同伴进行了解,适应球队的节奏,这对团队来说非常重要。

  因为收假早,且中超开赛时间还未定,您是否担心队员在此期间会对训练产生心理疲劳,在这方面,您是如何做工作的?

  佩德罗:长时间的备战,肯定很考验心理状态的保持,让人有些迷茫和着急,也会出现焦虑。所以,在这方面,教练组和俱乐部都做了相应的对策准备。例如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包括体能层面的保持等。我们时刻关注着球员的心理状态,在训练期间也会安排小假期去调整,在训练项目的设置上,会适当增加一些趣味性的项目,来调节训练的氛围。

  今年中超,可能是您第一次面临考验,其实,队内有很多中超经验很丰富的球员,关于赛事强度以及对手的了解,您做了哪些工作?

  佩德罗:我们是一支中超新军,之前也看了很多中超比赛的录像,包括对其他球队做了分析。中超肯定是一个非常激烈的联赛,每个球队实力都不俗,包括之前我们交过手的、有所了解的三支一起从中甲升上来的球队。所以,面对第一个中超赛季,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掉以轻心,肯定会全力以赴。考虑到中超比赛的强度比较大,所以,在各种技战术落实之前,我们首先要让球队成为一个强硬的、有持续战斗力、凝聚力和竞争力的队伍。在提升整体的同时,特定位置也进行了补强,并加强球队的板凳厚度和深度。

  这个转会期来了很多新面孔,内外援、新老队员之间的磨合做得如何?

  佩德罗:团队磨合肯定是当下球队最重要的任务。新球员还在适应期,包括更衣室里的适应。目前,新老相处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我也欣喜于这个融洽的状态,老队员都能带着新队员更好的融入。

  4月,球队一起入住了新基地,这对于新老队员都是新的,一起面对新的环境,新的挑战,更有利于他们的加速融合。最近,大家一起打了几场热身赛,包括日常训练中的队内对抗,都是在不断地寻找默契度,也是球员加速磨合和融合的方式。

  佩德罗:我们强调,在巩固上个赛季的打法和阵型的基础上,也会求新求变,对于每个球员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