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申花被禁止注册新球员跟旧帅弗洛雷斯有关

沪媒:申花被禁止注册新球员跟旧帅弗洛雷斯有关
2022年04月23日 15:59 新浪体育

  在2022赛季的中国足球转会季,申花收到了来自国际足联的一纸罚单——在全球范围内被禁止注册新球员。与申花一同遭禁的还有青岛队和北京北体大。根据上海媒体《新闻晨报》消息,申花之所以被罚,是源于与弗洛雷斯的价值一个亿的“官司”。

  申花为何会突然收到这样一张罚单?这跟2018年12月25日出任申花队主教练的西班牙籍主教练弗洛雷斯有关。弗洛雷斯接手申花之后带队成绩不佳,15场比赛中仅取得3场胜利,一波连续9轮不胜的尴尬纪录更是让球队跌入到了保级区。2019年7月3日,申花发布官方公告,弗洛雷斯因个人原因向申花辞去主教练职务。随后,崔康熙接过申花教鞭,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完成联赛保级任务的同时,足协杯上战胜山东泰山夺得足协杯冠军。

  离开申花之后,弗洛雷斯告到了国际足联。当初申花与其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合同,弗洛雷斯认为申花仍需向他支付工资、违约金等。2020年2月,国际足联裁令申花向弗洛雷斯支付工资、违约金和利息以及国际足联罚款,总计近1300万欧元(约1亿元人民币)。同年5月,申花曾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2021年3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发布最终裁决。同年5月17日,国际足联向申花下发判决书,如果30天内申花方面仍然拒不执行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将遭到包括且不限于禁止转会操作等一系列处罚。时隔近一年后,国际足联下发了禁止申花注册新球员的禁令。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