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若无法敲定赛区 中超或在封闭基地进行

足球报:若无法敲定赛区 中超或在封闭基地进行
2022年04月10日 17:44 新浪体育

  4月10日,据《足球报》记者贾岩峰报道,新赛季中超不排除在封闭基地内开赛。

  报道中称,按照中足联筹备组最初的计划,本赛季中超18支球队将分为3个小组,放在三个城市的赛区,4月底开幕先进行前八轮比赛。原本赛程安排计划参照2021赛季的中甲对阵模型,打满34轮,以三个赛区赛会制比赛方式打完前八轮后,再结合疫情情况考虑何时恢复主客场制,这样打完一个完整赛季,对于重建联赛形象、恢复球队士气和信心、让联赛重回正轨,会有很大的帮助。

  但是因为疫情的突然爆发,使得很多计划不得不重新调整——有一些原本已经做好接待中超球队准备的赛区,也只能根据新的防疫局面重新调整决定,目前赛区还未最后落实,目前一切都还未定,还在最后紧锣密鼓沟通中。

  无论如何,中超的举办肯定要尊重国家防疫政策以及各赛区的防疫具体局面。而如果无法按照既定目标敲定三个赛区,最后一种应急方案就是把队伍尽量都放在不同的封闭基地内进行比赛。而目前这个方案也在最终落实当中。

  (二饼)

中超新赛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