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俱乐部否认万达退出 不知外界传闻从何而来

大连人俱乐部否认万达退出 不知外界传闻从何而来
2022年01月10日 10:59 国内足球综合

  记者贾岩峰报道 8日下午大连人1比1被成都蓉城逼平的比赛后,发生了很多事情,其中引发广泛关注的是一则“如果球队降级,万达就要退出”的消息。对此,俱乐部的答复是,“没有接到集团要退出的说法。”

  尽管不是来自官方媒体,但还是触动了很多人的敏感神经,而大连人队替补席上的群情激愤,也被外界与这个传言联系到了一起。9日一早,记者向俱乐部管理层求证,得到的答复是:“我们只是在等待统一的股改方案,至少在俱乐部管理层,没有接到集团要退出的说法。我们不知道外界的消息从何而来。”

  俱乐部的表态从一定程度上否认了这个说法,事实上,这个时候传出这样的消息,受到影响最大的应该是球员,一旦球员们担心球队会因为降级而解散,或者有其他别的顾虑,那么最终体现的,就是在比赛中的情绪和心态。一场比赛的准备,不可能只是技战术层面的,而是多方面的。

  经过了赛后整夜的沉思,大连人的情绪已平复一些了。对于之前他们看不懂的一些问题,也都有了一些较为清晰的认识。

  大连人俱乐部虽然本赛季投入不多,但是却能够做到从年头到年尾不欠薪,而第一阶段在那么多困难的困扰下也坚持了下来,虽然万达集团的领导没有出现在球队鼓劲打气,但是该做的事情都做了,把拉尔森找回来了,把丹尼尔森找回来了,贾尼松是实在找不回来了。就大连人的配置来说,保级是够用的,但是何塞一招错满盘皆输,最后大家要一起面对这个后果。

  足球比赛没有如果,但是,如果孙国文知道那个动作会带来那样的后果,他肯定不愿意以这种方式离场。记者联系过孙国文,他表示,其实没有外界猜测的那么复杂,就是保级关键阶段比较敏感,因此他也不方便说什么。俱乐部也表示,孙国文整个赛季打了太多的比赛,扛了太多的压力,一个人总有扛不住的时候,目前为止,俱乐部并没有给孙国文过多的苛责。

  引起大连人队情绪失控的,离不开下半场的几次争议性的判罚,其中最关键的是三个:第一个是59分钟时,陶强龙与成都蓉城27号刘斌在对抗中有拉扯动作,陶强龙在禁区内倒地,大连人的场上队员认为是点球,而主裁判则判罚了禁区线外的任意球;第二个是83分钟时,成都蓉城的甘超对赵健博抬脚过高的犯规,裁判只给了甘超黄牌,而大连人方面认为应该是红牌;最具争议的是第75分钟时,刘若钒到底有没有手球,因为这涉及到大连人该不该吃到点球。

  对这三处判罚,业内人士是如此进行专业解读的——

  首先陶强龙的那个倒地,究竟是不是该给大连人一个点球?业内人士是这样评价的:“首先这是一个连续的犯规动作,成都队的防守队员27号不是在禁区内才犯规,而是从禁区外一直在对大连人24号球员进行拉扯犯规,只是大连人的球员没有在禁区外倒地,但重心已经不稳失去平衡,因此完成传球动作后在禁区内摔倒,对方摔倒的球员压住了陶强龙的后脚跟,这个也是导致陶强龙摔倒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主裁判李海新在犯规的第一时间就将这个动作吹停,就不会涉及到后面禁区倒地的问题,但是,如果回看上半场4分30秒,大连人队的22号(董岩锋)队员对成都9号(席尔瓦)队员的一个双手抱腰防守也没有被吹停,从而保证成都队在进攻有利的情况下完成了一次进攻射门并且延续了对二点球的连续控制动作,就能够明白:一,主裁判追求的是尺度统一,在进攻方有利的情况下不去终止比赛;二,如果防守队员没有对进攻队员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且进攻方受益结果没有受到影响,就不出黄牌,所以大连人22号虽然有一个非常夸张的抱摔式防守动作,但是也没有吃到黄牌的原因就在这里。陶强龙没有因为这个防守获益,所以进攻终止后裁判给了一个定位球,这是很正确的判罚。不存在点球,因为如果不考虑陶强龙当时有可能突破进入禁区完成进攻射门的话,主裁判完全可以在双方拉扯的第一时刻就阻止这种对抗的进行,也就不会有后续的误会了。从尺度统一的角度来看,主裁判的判罚是很准确的。”

  第二个争议,成都队甘超对赵健博的犯规动作,究竟该不该红牌?专家给予的答复是:“可以给红牌,但是给黄牌也没有任何问题。为什么这么说?还是遵从尺度统一的原则,在上半场第19分钟,大连人队的11号球员(孙国文)对成都队的39号(甘超)有一个同样的犯规动作,主裁判应该是考虑比赛刚刚开始,且11号有一定的收脚动作,因此给了黄牌,而下半场成都队39号球员也是类似动作,所以出于尺度统一原则,给予黄牌是非常正确的。如果裁判严厉一些,也可以直接以危险动作为由将犯规队员直红罚下,也就是说大连人开局就会少一个11号球员,如果这个动作从一开始就是直红,那后面成都队的39号也是直红。”

  第三个争议,也就是刘若钒是否手球。专家给出的答案是:“因为转播镜头的角度因素,转播画面不能够给出很清晰的答案,但是我们可以分析整个流程。首先,在大连人的7号(赵旭日)对成都队的6号(冯卓毅)有一个明显的点球犯规动作后,VAR视频裁判介入了,提示了主裁判要观看在这个动作发生之前的那个动作,即大连人的7号将球踢起,正好成都队8号队员(刘若钒)迎面赶上,这个球看起来疑似手球。如果这个球是手球,那么就不存在后面的点球,如果不是手球,后面就一定是点球。主裁判与视频裁判反复观看,认定是打到了8号队员的腹部,才会作出这样的判罚。在没有更多的其他证据披露出来之前,我们应该相信主裁判的判罚。”

中超大连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