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山东队夺冠不仅是众望所归 也是青训回报

粤媒:山东队夺冠不仅是众望所归 也是青训回报
2022年01月05日 08:53 新快报

  昨天下午,2021赛季中超联赛终于落下帷幕。在战平长春亚泰之后,山东泰山如愿捧起了火神杯。山东队时隔11年再度夺冠,证明了稳定对一支俱乐部的重要性。接下来,中超俱乐部如何改变股权性质成为这个冬天的工作重点。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泰山海港位列中超前两名

  为了给国足让路,本赛季的中超被迫跨年,而这也是中超历史上第一次出现跨年的赛季。最后一轮,广州队被海港队击败,海港队力压广州队获得了亚军。山东队提前3轮夺冠,海港队获得亚军,中超财政最稳定的两队排在前两名。

  在股权改革已经是中超球队大势所趋的背景下,山东队不仅走在了前面,而且还以快速平稳的方式使球队免受了资本动荡所带来的波及。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山东队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强大的“造血”能力,在很多球队的人员班底都不太够的情况下,山东队还是可以凭借青训成果填补阵容。山东队夺冠,不仅是众望所归,也是青训回报。

  接下来,山东队将把战线转入足协杯。1月9日,山东队和海港队将在成都打响足协杯决赛。只要再次拿下海港队,山东队就可以赢得双冠王。

  反观海港,多年来的稳定投入也让这支球队的竞争力始终保持在一线。即便队内核心武磊被送出留洋,海港队的实力也并没有受损太多。2021赛季没能夺冠,除了运气稍差之外,另外伤病的影响也不小。

中超山东泰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