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三支广东队均未达标 深足无缘1500万奖金

粤媒:三支广东队均未达标 深足无缘1500万奖金
2022年01月05日 09:41 新快报

  昨天下午,2021赛季中超联赛终于落下帷幕。在战平长春亚泰之后,山东泰山如愿捧起了火神杯。山东队时隔11年再度夺冠,证明了稳定对一支俱乐部的重要性。接下来,中超俱乐部如何改变股权性质成为这个冬天的工作重点。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三支粤军均未能达到目标

  三支广东球队本赛季都没能达到设计的目标。广州队的赛季目标是夺冠,最终以第三名收场;深圳队的赛季目标是前四,最终以第六名收场;广州城的赛季目标是前六,最终以第七名收场。虽然都没能达成目标,但整体上和设定目标的差距都不大。

  若非张琳芃踢丢了点球,广州队有机会获得亚军。最终只以季军收场,广州队创造了2011年以来的最差战绩。考虑到整个第二阶段都是“全华班”出赛,广州队能够守住三甲并拿到亚冠资格,已经是非常不易。

  深圳队的目标是前四,只要进入前四,深足俱乐部便可以在6000万元的基础上多得到1500万元的奖金。遗憾的是,在几场关键比赛中,深足都没有拿下来。尤其是倒数第三轮输给亚泰,深足直接把前四名拱手让给了对手。最后一轮输给国安,深足锁定第六,而这也是深足近十几年来的最佳成绩了。

  广州城的目标是前六,最终则是提前一轮无缘前六。最后一轮,广州城力克河北队,保住了联赛第七。对广州城来说,这也是2018赛季之后的最佳战绩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