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谢天谢地谢维军 津门虎吃上“告别烤全羊”

津媒:谢天谢地谢维军 津门虎吃上“告别烤全羊”
2022年01月04日 09:44 国内足球综合

  胸部停球、小角度射门、入网、得分!在天津津门虎队被逼到只有战胜沧州雄狮队,才能确保常规赛保级的关键时刻,替补登场的谢维军站了出来,攻入了为津门虎队锁定胜局的一球。作为中国足坛名宿谢育新的儿子,他每次出现在赛场上,都会格外被关注、被评判,也承受了父辈光环下更多的压力。昨天,24岁的他,终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喜悦过后,有球迷脑洞大开,想出一句对他的精彩夸奖:谢天谢地谢维军。

  很巧,就在前几天,记者还曾经就谢维军在场上的作用、他的个人发挥,与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做过专门的沟通,当时于根伟很坚定地说:“小谢的身体,没有很多人想得那么软,而且小谢一直特别努力,其实包括制造定位球在内,他每次上场,都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我们教练组一直帮他做有针对性的加练,我相信小谢一定会有建树的。”话音刚落,谢维军的建树,就在津门虎队一个赛季中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到来了。

  给不同位置的球员做有针对性的加练,是津门虎队过去大半年中的常态,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几名教练员给替补球员“开小灶”加练,帮助他们时刻做好登场的准备,更是常态,谢维军练得最多的,就是门前抢点的头顶脚踢。赛后,快乐的小谢在个人空间里晒出了自己庆祝进球的照片,以及全队赛后集体在昆山市体育中心的留影,并写下一句话:团结一心,拼搏到底,完美收官,谢谢大家这一年的努力。为了天津,永远进攻。

  昨晚,津门虎队在赛区驻地聚餐,也吃上了“告别烤全羊”,谢维军在欢乐的聚餐时间深情地说:“在天津多年,感谢天津足球对我的培养,更感谢这一年教练们对我格外的帮助、调教,我相信天津足球一定会越来越好。”今天,球队将在苏州就地放假,家在外地的教练、球员各自回家,返回天津的人员,乘坐12:41的高铁回家。

  天津日报记者 顾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