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郑智一人分饰三角 成为决定比赛胜负关键

粤媒:郑智一人分饰三角 成为决定比赛胜负关键
2021年12月28日 08:45 羊城晚报

  广州队执行主教练郑智首发登场出任队长,一人分饰三个角色,并助攻邓涵文攻入制胜球。

  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争冠组第五轮赛事,广州队在天河体育场以1比0击败北京国安队,郑智迎来出任执行主教练的第二场胜仗。

  在连续两轮使用三中卫阵型后,本轮面对首循环曾一球惜败的北京国安队,广州队变阵为4-4-2阵型,侯煜和严鼎浩被放至替补席,后卫高准翼伤愈回归出任左翼,首发最大的惊喜是郑智让自己披挂上阵,这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虽然跑动节奏略显迟缓,但41岁的郑智在其执教后的首次首发中在攻防两端均不乏闪光点,更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屡屡救险。第28分钟,国安队中场高天意在广州队的禁区前连过两人,在杀入禁区即将完成射门的一刹那,郑智机警地抢先站住身位,以造成对方进攻犯规的方式化解了本次威胁。

  在进攻端,广州队的队员均有意识地将球交给郑智,让执行主教练组织进攻。对比上轮面对海港队时的严防死守,本轮面对国安队,郑智领衔的中前场阵型明显前压,加强了对国安队防线的高压紧逼,这让郑智在中场有了更多的拿球机会和空间,进球也就水到渠成。第40分钟,杨立瑜、郑智与邓涵文完成三角进攻,杨立瑜护球回传给中路的郑智,后者直传后排插上的邓涵文,最终邓涵文在禁区外左脚远射攻入世界波。这个传球充分展示了郑智开阔的视野和敏锐的洞察力,而这正是郑智对于广州队的最大价值。

  下半场,国安队换上李磊、张稀哲和外援安德森·席尔瓦加强攻势,广州队随即由攻转守。第60分钟何超换下郑智,球员郑智下场,教练郑智则重新“上线”。此后,门将刘殿座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最终广州队将1比0的胜果保持到终场。

  赛后,主教练刘智宇认为全队的表现配得上胜利,“大家都拼到了最后,感谢球员的付出,也感谢场外球迷的支持。”对于郑智的首发登场,刘智宇表示,郑智一直都有出场的欲望,但前几场综合多方考虑并未安排其登场,本场比赛队内在研究后作出郑智首发的决定,从结果来看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最后三场比赛,郑智仍有出场的机会,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对手作出适当的安排。”

  羊城晚报记者 柴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