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技战术不调整 国安战深圳仍不会有好结果

北青:技战术不调整 国安战深圳仍不会有好结果
2021年12月22日 08:32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张昆龙)一场令人瞠目结舌的0比5之后,国安没有太多可以用来“悲伤”的时间,因为他们将在新一轮联赛中迎来和深圳队的较量。今晚6点的这场京深大战必然会引来众多球迷关注的目光,焦点自然只有一个——国安能在三天之内重整旗鼓吗?

  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防守端,上轮的三中卫体系被证明确实无法阻挡对手的防守反击;进攻端,张玉宁哑火之后,目前很难找出来另外一个进攻点,安德森·席尔瓦已经登场了3轮,但表现距离外界的预期越来越远。本土球员中,张稀哲也不在其最佳状态。多种因素叠加在一起,才会有那样5球大败的失利出现。它是偶然,也是必然。

  三天一场比赛的现实让国安必须尽快从低迷中走出来。除了在体能和心理方面的调整之外,主帅比利奇和教练组需要去思考的是技战术方面的调整,现有的三中卫体系是否真的适合球队?当全主力的国安出现时,于洋、于大宝领衔的中后卫可以胜任这样的阵型,但现在的三中卫不是替补就是临时凑数,以这样的人员安排继续踢三中卫,本身就冒着很大的风险。

  上一场比赛,8分钟内这条防线就被对手打垮,本轮遇到攻击火力更强的深圳队,比利奇还会坚持这样的技战术吗?两年前,国安在客场面对深圳队时就没占到便宜。调整心态的同时,如果不能在技战术方面做出相应的调整,等待国安的依然不会是特别好的结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