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泰山中超冠军在握 郝伟期待联赛足协杯双冠

沪媒:泰山中超冠军在握 郝伟期待联赛足协杯双冠
2021年12月20日 09:15 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报道,山东泰山没有给上海海港任何机会,2-0击败海港。8分的优势,外加互相交锋的2-0优势,让泰山队获得联赛冠军基本上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如果一切顺利,再打2-3场比赛,泰山就可以提前登顶。

  “第二阶段开始后,球队的表现越来越成熟,希望球队能把好的状态延续到足协杯决赛。”细品这句话,你应该可以读出郝伟认为中超冠军在握的既定事实——他已经把目光瞄准到了足协杯决赛,届时还是泰山和海港,两支球队将一场定胜负。

  当然,相比于依靠漫长赛季整体表现决定的联赛冠军,足协杯一场定胜负的赛制,还是会让冠军的归属充满偶然性——泰山和海港将在一个月时间内连续打三场比赛,前两场决定联赛冠军,最后一场决定足协杯冠军。

  第一场比赛,海港因为保利尼奥的缺席输球。在阿瑙离队洛佩斯养伤的情况下,夏窗加盟的保利尼奥扮演了球队前场加速器的作用,他的停赛导致海港输掉第一场比赛。

  但某种程度来说,泰山也没有机会适应奥斯卡和保利尼奥两人联手的威力,在足协杯决赛的舞台,这可以看做是海港的一个秘密武器。

  或许这就是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