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组为安身立命而战 压力之大外人无法感同身受

保级组为安身立命而战 压力之大外人无法感同身受
2021年12月17日 08:18 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中超保级组迎来第16轮争夺,最终沧州雄狮与上海申花战成1-1平。赛后沧州雄狮队内爆发冲突。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报道,从沧州雄狮俱乐部事后的公开声明内容不难看出,两人情绪失控源于重压。至于什么样的压力?答案从当下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遭遇严重财务危机的事实中或许不难找到。此外,相比于争冠组,保级组各队为“安身立命”而全力以赴,其承受的压力可能外界无法感同身受。再加上联赛赛程跨年给各俱乐部带来球员履约等麻烦问题,已经长期处于封闭工作状态的球员,难以抑制情绪的爆发。

  作为球员的“家长”,俱乐部方面显然比各方都能理解球员。正如沧州雄狮俱乐部官方表态所提到的,“我们理解球员在保级压力之下瞬间的情绪失控”。

  但无论肢体冲突,还是内讧,都越过了职业足球联赛行为规范的“底线”,违规违纪行为在足坛内外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给俱乐部、本人及整个中超联赛平添丑陋一笔。在这种情况下,两位当事球员必须为自己的失控之举埋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